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史家小学零零后发起“影为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

时间:2018-04-07 15:57: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初春,北京寒意褪去,春意飘上枝头,史家小学的姚悦礼同学,于近日发起了 “影为爱-悦读” 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关注留守儿童阅读问题。据悉,在去年他就与方晨曦、袁健豪、陈书豪、岳佳琳同学发起了的关注留守儿童的“影为爱”公益项目。项目通过照相机镜头,进行实地采访、跟拍,记录外来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现状,并将之集结成册送给他们远在家乡的孩子,在留守儿童和他们的父母间架起彼此理解和沟通的桥梁。

在通过镜头解决沟通问题后,小小发起人中的姚悦礼再次与家人回到家乡湖南。他发现,比起自己唾手可得的课外读物,留守家乡的小伙伴们可以获得的课外书籍少之又少,他们的精神世界亦需要被满足。于是他于近日再次发起“影为爱-悦读”公益项目,希望唤起大家对小伙伴们无课外书籍的困境的关注。

十天前,以“千与千寻”为主题的“影为爱-悦读”活动启动,活动期望通过寻找不同背景、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一千位爱心人士,为湖南省安化县的上马完小的孩子们,捐赠一千本图书并建起一个图书馆。班主任化国辉老师,以及五年级五班的同学和家长的支持纷纷支持,大家一起行动了起来。

在同学们不懈努力下,活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关注。世界著名钢琴家朗朗,世界著名的摄影艺术家陈长芬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娘本大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马石庄教授,著名作家周国平老师懂作为公益指导老师参与了进来。在收到图书的同时,活动还获得上到85岁的老奶奶,下到幼儿园的小朋友的参与,赠送书籍的同时都不忘附上“千与千寻”爱的寄语。

根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调研表明有在我国71%的留守儿童很少或者从未去过县城,从未走出大山的他们了解世界的渠道只有他们的课本。放眼全球,山村儿童阅读物总量仅是城市儿童的1/7,山村儿童与城市儿童阅读资源严重不均衡。课外书籍,无疑成为了这些“独自成长”在山村中的孩子们精神生活的重要组成,而目前仍处于缺失状态。通过阅读物的弥补,无疑能让乡村孩子有更多机会看到更精彩的世界。

史家小学这些小小发起人,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肩负梦想、帮助他人的不寻常力量。他们通过行为向时代表达,公益已不再是只属于少数的社会精英的勇敢“独行”,无论贫富、身在何处,只要有心,我们都可以行动起来,马上公益。(来源: 网易公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