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张掖:全力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时间:2023-03-30 23:10: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景旭鹏) “您好,你已进入康乐草原核心区域,请自觉交出火源,请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坚决杜绝林区用火行为。”清明节前夕,肃南县森林消防大队消防救援人员正在逐一排查进入景区车辆、并告知群众进入景区内自觉遵守森林草原用火相关规定。

nEO_IMG_8.jpg

nEO_IMG_9.jpg

nEO_IMG_10.jpg

清明节前夕,多地气温回升,森林草原火险进一步提高,局部区域温度达到危险级别,驻地牧民节前祭祀、上坟烧纸等传统民俗根深蒂固;但传统祭祀方法,如点香烛、烧纸钱等常常带来火灾隐患。大队结合驻地实际,周密制定方案计划,因地制宜、因时就势,联合当地应急、林草部门在康乐草原开展防火专项行动。

nEO_IMG_11.jpg

“此次行动,大队紧盯九排松林区、康乐草原景区等重点部位,创新方法手段,采取防火巡护、林下可燃物清理、林区勘察等手段,有效降低了火灾隐患。同时,消防救援人员注重抓好重点人群的教育引导,采取多种方式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和紧急避险常识,提高牧民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森林草原防火的浓厚氛围。”大队政治教导员张国黄介绍道。

nEO_IMG_12.jpg

大队始终把排查风险、消除隐患、防控火灾作为守护驻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首要任务,积极与驻地应急、林草部门加强预警监测和会商研判,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强火灾预警监测和卫星热点监测,同时结合天气变化、物候条件,会同气象等部门及时组织滚动会商,发布高火险预警信息,并对驻地其他防灭火力量进行专业技能培训,进行防灭火实战演练,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防灭火整体合力。

nEO_IMG_13.jpg

nEO_IMG_14.jpg

在全面分析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的基础上,大队及时派出防火力量前往重点景区、林区进行携装巡护、加强防火管控、科普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变“被动打”为“主动防”,全力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不仅增强了牧民的森林防火意识,也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的职业感和荣誉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