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五大方向”

时间:2023-03-17 23:55: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甘肃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五大方向”

中国甘肃在线讯(作者:赵小春 杨晓峰

时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好做是现实,尤其是政府扶持政策的调整,加之农产品销售市场、渠道的不确定性及其他现实存在的因素,使得大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处于生死存亡关头,如何办?要把握好未来发展的“五大方向”。

第一、联合壮大规模打造“市场大船”,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横向的联合,以壮大规模,降低各类生产资料采购成本,增强市场话语权,同时也要进行纵向的联合,联合区域内的加工业、批发零售业,以延展产业链条,争取在流通环节的话语权。这种联合,以一定区域内组建综合型的联合社为最佳选择,是一条“大路”。

第二、延展生产链条进军加工业,实现农产品就地转化,对农产品进行初加工、深加工、综合加工,投入更多的科技因素,切实把部分农产品转化为高科技高附加值新产品,大幅度地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是一条“长路”。

第三、“绿色、无公害、有机”农业产品创建为主,打造“三品一标”农产品品牌,走出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有品味、有故事、有文化、有美丽”的农产品品牌之路,让品牌生金,走一条“巧路”。

第四、以专业社现有经营为主体,吸引更多社会资本、社会组织或个人参与建设,集“生产、供销、信用”于一体,促进共同发展,打造“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体系,逐渐向农村综合服务体转型发展,通过服务,解决生存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壮大自己的实力,是一条借力发展、共同发展、综合发展的“妙路”。

第五、走被兼并道路,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找一条“活路”。(作者:杨晓峰系中国建设媒体记者、中国甘肃在线网副总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