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尹文学:最美货车司机,美在永葆本色

时间:2022-07-21 17:12: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尹文学:最美货车司机,美在永葆本色

中国甘肃在线讯 一朝入伍,便军魂入骨;虽行程万里,却初心如一。尹文学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向前冲锋”的肌肉记忆。他让党旗在车轮上飘扬,让党徽在车厢里闪耀。

在两当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听着红色故事长大的尹文学,从小就种下了爱国拥军的“种子”。2003年中专毕业后,他先是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上班;但绿色的军旅梦想从没被繁华都市生活淹没。2005年尹文学怀着一腔热血,义无反顾地应征入伍。部队期间,他苦练本领,熟练掌握各项军事技能,连续2年荣获“优秀军械员”。2013年尹文学光荣退伍,回到了家乡开起了货车,挑起了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重担。

nEO_IMG_图片1.jpg

不论戎装在身与否,军人本色始终不变。素有秦陇之捍蔽、巴蜀之噤喉之称的两当县,夏季美丽如画,冬季却常遇大雪封山。201812月,连续几日的大雪天气让广金大阳山的村民与外界完全“隔绝”。在这紧要关头,尹文学主动站了出来,他迎着风雪,逆行而上,凭着坚定的信念和过硬的技术,为广金的村民们送去了生活物资。当人们问他怕不怕时,他说:“面对极端天气,心里肯定会害怕;但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只能一往无前、冲锋在先。当物资送进深山,看到人们开心的样子,我就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从那以后,尹文学的红色大卡车成了太阳山村民心中的“党员先锋车”。

nEO_IMG_图片2.jpg

大音希声大爱无疆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尹文学的货运生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看到天气如此寒冷,在防疫物资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医务志愿者们依旧奋不顾身,齐心协力抗疫的情景,尹文学心潮澎湃,总想着做些什么。他和同为共产党员的妻子商量后,为县医院等地捐献了价值3万多元的生活物资。“这么多普通的群众也作为志愿者冲在前线,更何况我是当过兵的呢,而且我们夫妻俩还是共产党员,爸妈从小也教育我要多帮助他人”。在尹文学的带动下,和他一起跑车的战友、兄弟们也纷纷慷慨解囊捐钱捐物。 在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尹文学承担了县上运送粮食的任务。当听到他所在的广香社区动员所有党员们去各交通卡口执勤时,他说,“既然我不能执勤,那就为执勤点出点力”。他自己悄悄买了牛奶、方便面、口罩等送到执勤点。当了解到执勤点消毒水不够时,他又买了10桶送到了执勤点。“我毕竟是党员,能出力就多出点儿力”。后来据两当县货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李卫东说,“其实,尹文学自己家也有很大的困难”。他的第二个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去过宝鸡、西安、北京的好多家医院,已经花费了很多钱。但他从来没有向外人说过这些。

nEO_IMG_图片3.jpg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退役军人党员货车司机尹文学的带动下,他的战友范文波以及其他的4名货车司机朋友,跟着他组建了货车运输车队。有重大运输任务时听从县上的统一安排,平常根据运输线路、货运信息、车辆大小互相调剂,减少空跑次数,提高运输效益。在今年甘肃省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中,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授予尹文学“陇原最美党员货车司机”称号,陇南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将他的车队命名为“尹文学党员先锋车队”,车队还得到了交通运输部领导调研组的高度评价。

图为交通运输部调研组在两当县与“尹文学党员先锋车队”成员座谈。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尹文学作为退役军人,他赓续革命传统,始终保持“立正”,本色从未“稍息”;作为党员货车司机,他不忘初心使命,将个人梦想融入家乡发展,将人生意义定位奉献服务。正如纪录片《本色》所说:这本色是军人的品格,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穷力量。

作者:高匡宇 高敏

单位: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货运党建专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