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收假即收心 战位砺精兵

时间:2021-10-09 19:23: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国庆假日刚刚结束,一场别样的地震演练在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悄然打响。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练不同于之前,而是多种力量统筹使用、灵活编组,编织了一道多维立体的地震救援机制。

nEO_IMG_1.jpg

各种搜救手段、装备各有所长,只有将这些装备摸透用熟,并在救援任务中联动起来,才能够大幅提高救援速度与精度。大队依据不同救援环境,采取不同救援方式,对多种装备力量进行编组,组成不同救援小组,相互配合、密切协同,从而提升救援现场动态感知能力。


随着救援行动展开,原本杂乱无章的救援现场变得逐渐“透明”起来。面对建筑倒塌严重,搜救犬无法进入的环境,大队派遣搜救小组快速跟进,使用雷达生命探测仪大面积搜索,蛇眼生命探测仪精准定位,迅速判断倒塌建筑物下方人员情况,并展开营救。搜救开始,顶撑小组和破拆小组随时待命,一旦定位伤员位置,顶撑小组迅速开始对废墟进行加固处理。确保现场不会发生二次坍塌后,破拆小组携带装备进入废墟,利用凿岩机、钢筋速断器等装备器材,迅速打通营救通道,并将伤员搬运至安全地点。

面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卫生救护小组严正以待,筑牢防线。同时,小组成员对开放性损伤进行清洗、消毒,以避免厌氧菌感染发生,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作用,提高救援效率。

nEO_IMG_7.jpg

演练结束后,大队详细分析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梳理出10余项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作为节后训练的重点,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通过此次地震演练,既有效检验了队伍救援效能,又使指战员收假收心,迅速切换到‘任务姿态’,为遂行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