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加油站的日与夜

时间:2021-08-28 01:51: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加油站的日与夜

毕业前,老师告诉我们说,离开了学校就离开了象牙塔,你们要面对来自生活的种种风雨,但风雨后,你们终将看到彩虹。

细数入职以来的每一天,我似是真的品尝到了一些新奇味道,酸甜苦辣,尽在其中。以前总觉得站得久并不是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事情,但当我在加油站站了一整天后才发觉原来所有的不曾体会都没有发言权,看着身边的前辈,想到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我才知道原来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来了我们生活的便利和舒适,日日夜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面对着昼夜不息的车水马龙,沐风栉雨,其中辛酸,都在顾客的感谢中烟消云散,仿佛这一生最大的荣耀就是这简单的一句谢谢。

虽有辛酸,却也有鳢泉的甘美。印象中最为深刻的莫过于在给一位司机师傅加油后,他从营业厅里带出一瓶水,一定要给我,虽然这水只有几百克的重量,但捧在手里却似有千斤之重,寡淡无味的矿泉水却也像极了琼浆玉液。感恩这世间所有充满善意的人和事,他们就像照进心里的一束暖阳,光芒万丈,温暖如春。

身边人常说,加油站就像一个开放性结局的电影,你会在这里遇到形形色色的角色,他们或喜或悲,或愤怒或平和,我对此深有体会。我看到过鲜衣怒马,也看到过衣衫褴褛,遇到过盛气凌人,也遇到过温文尔雅,体会过江湖夜雨,也体会过桃李春风。塞万提斯能够写出《堂吉德》,是因为他用了大半生的时间去体会这世间种种不同的生活,而我们在加油站却看到了很多人的大半生,他们也许只是天地间的一只沙鸥,漂泊来,又漂泊离去。我们用这短暂的时光体会他们的悲喜,借此让我们的情绪也随之变化,也许这就是我们经历的风雨之一。

在加油站度过了这么多的日日夜夜,我始终不曾忘记仰望天空,等待初阳升起的时候,等待着那初阳将漫天的风雨驱散,化为一道天虹。

 作者:中石油甘肃销售天鑫加油气站 孙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