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第一巡察组(省直第三交叉巡察组)巡察省计量研究院党委情况反馈

时间:2021-07-19 14:37: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根据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1年7月6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巡察组向甘肃省计量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计量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蔚俊同志出席会议;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蒲虎反馈巡察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乔玉同志提出整改要求;省计量院党委书记、院长宋光辉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计1.jpg

会议首先由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蒲虎反馈对省计量院党委巡察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省计量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进取、认真履职,推动全省计量事业较好较快发展。连续18年获得省市场监管局系统先进单位称号。同时,在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创新发展水平不够高,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人才瓶颈,社会服务意识有待提升等问题。

蒲虎指出,对于反馈的意见,省计量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引领保障作用,三是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四是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动计量工作,五要进一步畅通民主监督渠道。

随后,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孙乔玉同志对省计量院党委整改工作提出总的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三要着力建章立制,推动省计量院工作全面发展。

计2.jpg

孙乔玉要求省计量院党委要把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契机抓紧抓好。

最后,省计量院党委书记、院长宋光辉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计量院党委诚恳接受第一巡察组的意见,将按照孙局长提出的整改要求,对省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一对号入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标本兼治、改进作风,以整改促进全院各项事业发展提升。省计量院党委要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计4.jpg

宋光辉表示,省计量院党委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要坚决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省委、省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不断强化从严治党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打造计量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计量院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艳荣同志,省委巡视办指导督导组成员张渊博同志列席了会议;第一巡察组巡察专干王炜、陈娅仙同志,省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书记高明同志、省计量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