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身边的榜样 │ “90后”村监委主任的“硬核”担当

时间:2020-02-28 23:21:13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是村监委主任,这种时候我没有理由后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庆坪镇王家川村的“90后”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君勇冲锋在前,坚守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做好宣传动员,他不厌其烦

王君勇是土生土长的庆坪镇王家川村人,有着人员熟、情况明的天然优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戴着口罩走东家、串西家,不厌其烦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

邓家坪是王家川村的一个自然村,村子里一个向阳的墙根儿经常有老汉打牌消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君勇多次向几位老汉解释疫情的严重性,终于让他们放下了手中的“牛九”,回到了各自家中。

耍社火是王家川村雷打不动的传统,他和其他村干部多次到相关负责人家中讲政策、说利害,终于让这一传统风俗在当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歇了马”。

张家屲社群众王某某,打算在正月初八与热恋中的准新娘举行婚礼,并且已通过电话、短信向亲朋好友发出了邀请函。但疫情当前,王君勇及时到其家中发放了疫情防控告知书,并和他全家人促膝长谈。

刚听到这个消息,当事人家属抵触情绪较大,他耐心讲解了这次疫情的严峻形势和中央、省市县有关政策,使当事人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同意推迟婚礼。

履行监督职责,他勇往直前

在两个疫情监测点巡回检查,已成为王君勇每天的“必修课”。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王君勇一边参与疫情防控,一边开展监督检查。

“今天换岗时接班的带班村干部没有及时到位”“党员志愿者张某某口罩没有戴规范”等一些大家不以为然的事儿,都被他一一指出,并要求即知即改。

刚开始,大家觉得他做得有点过,有时还调侃两句。每当这时,王君勇都会一脸严肃地说:“没办法,这是我的职责。”

后来,大家慢慢接受了这样的要求,也把这些要求变成了习惯,更加自觉地做好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他的“不近人情”也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捐助防疫经费,他一马当先

疫情监测点上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紧缺,王君勇和村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带头发起了募捐,并在疫情监测点设置了募捐箱,让有意愿的党员群众自愿为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献爱心。

作为村监委主任的他,带头在捐款箱中投进了300元。

大家劝他:“你的报酬低,就少捐一些吧。”

他说:“支持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说完,他又认真地对捐款情况进行登记。在村干部们依次捐完款后,他抱起捐款箱严肃地说道:“捐款多少采取自愿,但花钱多少我要监督。”  

每一次的执勤,王君勇从不缺席。消毒、登记、量体温,他样样得心应手。“90后”的他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履行着一名基层工作者的责任,体现着一名基层监委会主任的“硬核”担当。(供稿  赵志玺   编辑 陆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