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十七指导组深入甘肃省武威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4 23:04:33来源:甘肃省卫健委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落实情况,2月21日至22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十七指导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学考试中心主任王县成带领指导组一行5人,深入我省疫情风险较低的武威市及其天祝县各级医疗机构、疾控中心、集中隔离留观点、乡村社区和复工复产企业等单位,实地查看低风险区域疫情联防联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热门诊管理、预检分诊、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留观、基层组织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武威市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指导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武威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意见建议。会后,指导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市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和中医医院,了解疫情防控、实验室检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后备医院准备、中医药介入疫情防治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深入武威市凉州区东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锦厦盛世欧景小区、武威国瑞药业和商场超市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居民日常消费品保供稳价、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在高坝镇严家村,指导组同乡村干部、村医、民警等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在天祝县督导检查期间,指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县疾控中心、集中隔离留观点(华晟医院)和南街社区滨海南路第一网格防控点,了解疾控机构职责落实、基层组织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群众。

王县成指出,武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早预防、周密部署,各方面机制健全、各部门协调有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积极成效。武威市着力在“早、细、严、实”四个字上下功夫,各项工作部署早、举措细、要求严、工作实,整体工作特色鲜明、印象深刻。当前要充分认识和认真研判人员流动、复工复产、学生开学等新形势新要求,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思想上不放松、安排上要协调、落实上再细致,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主要任务,把“防”的工作做足做细,关口前移、堵塞漏洞、严防死守。

王县成要求,武威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统筹做好基层医疗卫生、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既往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继续坚持、及时总结,推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多做事做实事,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心关爱和保障一线防疫人员、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决策部署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促进生活生产秩序全面恢复,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脱贫攻坚任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