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第二批疾控队出征湖北

时间:2020-02-22 20:28:45来源:甘肃省卫健委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2月22日上午,甘肃省第二批驰援湖北疾控队乘火车出征,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为出征队伍授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作动员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晓明主持出征仪式,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方剑平参加出征仪式。

杨陇军书记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向出征的疾控队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并祝队员一路顺达,平安凯旋。他指出,加上你们,今天我们将有791名战士在武汉。在国家有难,祖国需要,党需要的关键时刻,你们主动请缨,用自己的专业智慧替国分忧,展现了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践行护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信念,在你们身上体现了甘肃17.83万卫生人的精神风貌。

杨陇军强调,疾控队员要按照规范程序规范处置流调工作中遇到的复杂问题,用专业的知识、专业的素质、专业的行为来溯源溯本,顺藤摸瓜,将确诊的病例和疑似病例的一些周边的情况完全摸清,为科学救治、科学观察、科学应对提供技术支撑。

最后,杨陇军深情地说,你若安好,春天就在陇原!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疾控中心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后勤保障,你们每个队员一定要把安全顶在头上,放在心上,表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平安归来。

第二批疾控队队长、省疾控中心党办主任、副主任医师杨建军做了表态发言。

我省第二批疾控队伍共有10名队员组成,分别来自省疾控中心和兰州、定西、白银、陇南市疾控中心抽调的业务骨干,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3岁,最小的26岁。疾控队将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承担包括实验室标本采样与检测、疫情信息统计与网络直报、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3.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