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首趟返程务工高铁专列开行

时间:2020-02-22 00:26:01来源:甘肃日报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铁路部门有序组织下,务工人员准备乘车。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今天7时20分,由兰州西开往福州的G4704次务工专列缓缓停靠宝兰高铁定西北车站,来自定西市安定区、漳县、岷县等地的519名务工人员搭乘该趟列车踏上前往福建福州等地务工之旅。这是铁路部门点对点开行的甘肃首趟返程务工高铁专列。

为务工人员做好体温测量。

  为优化用工结构,提高漳县、岷县等劳务输出大县务工人员用工效率,拓宽对口扶贫帮扶渠道,福建省与援助帮扶地甘肃定西市人社局提前联系,最终从定西市漳县、岷县等部分县区招聘到各类务工人员519名,助力当地快速复工生产。

严格做好安检工作。

  为做好务工人员进站乘车、安全防护、体温测试等工作,兰州铁路局客运部、陇西车务段党委提前与定西市、通渭县人社局及相关单位接洽协商,共同研究部署相关事宜。定西北、通渭车站提前对务工人员进站通道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并对候车区域进行了消毒通风,确保测温器、安检仪、电梯等设备运行良好,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并提前摸排客运职工值班情况,向进站测温处、站台防护、进站引导等关键岗位增派人手,确保体温检测不漏一人、行李安检不落一件、站台乘降安全快速、精准防控措施得力,确保务工人员出行安全有序。同时,定西北、通渭车站向务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登乘列车注意事项宣传,提高务工人员出行的安全和防疫意识。

组织务工人员有序上车。(兰州铁路局宣传部供图)

  兰州铁路局客运部有关人员表示,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地方劳务部门,配合开行复工人员返程专列,通过点对点无缝式对接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提供周到的运输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返程人员运输两不误双促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