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郭玉芬出席省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2-08 23:22:54来源:甘肃省卫健委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做好全省当前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更好地发挥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作用,2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省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工作部署会。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彦成、崔庆荣出席会议,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全体成员和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对诊疗流程、会诊指导及如何发挥各级医疗资源优势,展开广泛讨论和汇报。同时,郭玉芬还听取了省级各定点医院汇报新冠肺炎病人收治情况,省级其他医疗机构新冠肺炎接诊、留观、收治、隔离、转送等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情况。

郭玉芬对近期省级专家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专家组和全省医护人员表示慰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有丝毫松懈,防控效果和患者救治工作做的好不好,都会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和信心,要高度重视并做细、做实,确保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防治攻坚战。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要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优势,集思广益,切实把各自专业领域“领头羊”的作用展现出来,加强对危重型、重型患者救治工作的指导和会诊,积极开展疑难危重病例讨论,所有病例都要实施动态评估并及时调整救治方案,建立病例讨论和会诊机制。省、市州医疗救治专家组要及时跟踪指导患者医疗救治的全过程,必要时深入到临床一线开展查房及会诊等医疗救治工作,及时总结阶段性医疗救治工作成效,还要结合病情发展规律,尽早入手加强科学研究,推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向更加严谨、更加规范、更加有效的方向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