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甘肃:借助信息化平台为村医及时提供疫情防控信息

时间:2020-02-06 23:01:13来源:人民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王文嘉)日前,甘肃省卫健委针对村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利用甘肃省基层卫生管理平台,为村医及时提供疫情防控信息。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卫健委指定专人维护甘肃省基层卫生管理平台,每天从国家和省级卫生健康官网和各大媒体、网站等媒介,搜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文件、规范、方案等信息,筛选出适合甘肃省医疗机构和村医的资讯,让村医第一时间学习到自己应该掌握的政策、知识。

  据了解,甘肃省基层卫生管理平台下设防控相关文件、村医应知应会、疫情科普三个栏目,让村医能够学习相关政策、职责和具体办法,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自己该做什么、如何做。其中,防控科普栏目会第一时间推送最新的防控科普知识,要求村医及时通过微信推送、电话宣传、发放宣传单、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让人民群众及时了解如何自我防护、如何居家消毒、如何调整情绪等防控知识,科学自我防护。

  此外,为使村医快速记住知识点,甘肃省卫健委专门制作了“村医疫情防控知识——应知应会20题(第一版)”,把村医应该掌握的最核心最实用的防控知识,归纳成一张表格,一张海报,方便村医随时记忆,熟练掌握。

  据了解,截至目前,甘肃省基层卫生管理平台已推送各类疫情相关资讯46篇,点击量为27000余次,为基层医护工作者提供了有利的信息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