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州就是你们的家”——张掖市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的一番话让留观甘州的湖北籍游客心暖!

时间:2020-01-31 21:46: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甘州就是你们的家,我们会尽全力保障大家的各项生活需求,请你们安心住下,并告诉家人一切都很好……”1月30日上午11:00时,在甘州区金安宾馆内,张掖市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的一番话感动了湖北籍游客张春华一家人。

  当天,中共甘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和爱心企业一行来到金安宾馆,为入住这里的湖北籍及其他外地旅客送去了牛奶、水果、面包、方便面、黑芝麻糊、书籍等慰问物资。同时,也给他们带去了一份浓浓的新春关怀。

  “非常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非常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酒店服务也很贴心,虽然远离家乡,但这里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接过各种爱心慰问品,武汉籍游客张春华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采访中,张春华一家六口于1月23日从武汉来到张掖旅游,由于疫情的缘故,张春华一家在市、区旅游部门的帮助下,入住金安宾馆进行隔离观察。

  “甘州区旅游部门的人每天都打电话询问我们需要哪些帮助,社区卫生部门还按时为我们测量体温,吃饭打电话给前台预定,就会按时送过来,在这里我们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张春华一家对酒店的服务和甘州区的防疫措施给予了很高评价。

   “当我们得知金安宾馆入住了好多外地游客,尤其是武汉籍游客,有些人本来打算到平山湖大峡谷景区旅游,但由于防控疫情的缘故,在宾馆隔离。我们就立即行动,带来了慰问品,同时为他们准备了100张门票,待疫情结束,请他们来景区旅游,弥补遗憾。”平山湖大峡谷景区负责人周小珍告诉记者。

  当天,和甘肃黑河水电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平山湖大峡谷景区一样有爱心的还有东街街道组织的志愿者和31度爽火锅店,不仅带来了慰问品,还贴心为外地游客打扫卫生和房间消毒。

  留观宾馆里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下午14:00时,在湖北籍及外来人员集中接待住宿酒店甘州区金安宾馆,一场别开生面的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正在举行……

  党龄23年,来自武汉大学的教师刘栗被推选为金安宾馆外地来张人员临时党支部书记,杨军、张慧、吴珊珊等人分别担任支委。

  临时党支部,党心不临时。在甘州区东街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4名武汉来张人员自觉自律,组织金安宾馆所有外地来张人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加强自我管控和自我防护,把临时党支部建在攻坚克难最前线、疫情防控第一线。

  和湖北籍游客成立的临时党支部一样,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金安宾馆执勤点7名党员干警也于三天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两个临时党支部联合,将对宾馆内的防疫和游客的各项保障工作起到内引和外联的作用。

   “作为从疫区来的党员,当地政府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在感激的同时,能做的就是在甘州区东街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成立临时党支部,按照各自分工,发动入住的所有游客,和留观宾馆内的其他临时党支部一起为外地游客进行心理疏导、打扫卫生、帮助解决困难,为当地政府减少一些负担。” 湖北籍游客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栗告诉记者。

  既要科学抗击疫情 ,也要体现城市的温度

  甘州区是西北重要的旅游城市和游客集散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之前,已经有不少外来游客预定并开启了赴张行程,其中不乏疫区游客。疫情无情人有情,如何打好防疫阻击战的同时,给予疫区游客充分的人文关怀,成为甘州人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1月23日,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甘州区全面摸排在甘住宿的湖北籍游客,并采取隔离措施。

  1月27日,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的发生和扩散,甘州区提供金安宾馆为定点接待湖北籍游客的酒店。

  为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该区立即成立了由区政府分管领导任指挥长,区政府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的湖北籍旅客定点接待酒店工作专班,全面调度酒店防控工作,确保每天有10名以上工作人员在酒店进行24小时值守,随时为湖北籍旅客解决困难。

 

  “关键时刻,作为地方企业有这个义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宾馆有75间客房,120张床位全部供疫区游客入住。目前,已经入住54名外地游客,其中湖北籍游客有 13人!”金安宾馆负责人陈然说。

  金安宾馆作为一家三星级酒店,节前本已进入春节假期,为了响应接待疫区游客的号召,酒店全员动员。公司中层以上领导职工放弃休假,带头上班全力保障游客入住服务。

  东街街道作为酒店所在的街道,除了配合做好疫区旅客入住保障工作,还积极组织部分志愿者入驻宾馆,协助酒店进行消毒、卫生清扫等工作。

  中午时分,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刘海民和队友轮流换班吃起了方便面。“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和疫区游客接待工作,局里抽调我们9名干警,24小时进行值班值守。”刘海民介绍说,他们不仅要为入住的外地游客的出行保驾护航,还要掌握清楚疫区游客入住前后的活动轨迹,确保从源头上切断感染源。

  留观宾馆背后,是文旅广体、卫健、卫生疾控、公安、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单位提供的坚实后勤保障,采购防疫物资,对酒店员工进行个人防护、疾病知识培训和消毒指导,派专人24小时在酒店值守,每天对客人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定时为房间消毒、保障游客吃饭,医护转运车辆24小时待命……各单位携手定点宾馆,为湖北游客打造安全、温暖的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