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执勤一大队为新兵即将下连做迎接准备

时间:2019-12-31 05:01: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苦训三月,就为手握钢枪,为祖国站好岗!还有几天时间,新战友们就要奔赴新的战位。为给新战友们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训练、工作、生活环境,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执勤一大队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修整营房、清整卫生,积极做好新兵下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新战士们心里有了归属感,才能感受部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笔者在三中队看到,维修员邹生鹏对太阳能热水器、暖气管道和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检修,一刻不曾停下;炊事员胡洋洋每天研究家乡菜,让新兵一来就能吃到家的味道;卫生员陈龙忙着对营区内外进行消毒,还对常备的药物进行补充;“听说新战友里好多大学生,知识面广,我把图书分类摆好,方便他们读书充电。”文书罗毅也动起手来整理图书杂志;老兵们一刻不停的苦练基本功,专勤专训、器械体能、动作课目样样精益求精,要给新战友树好榜样、立起标杆……

“大家常说,老兵什么样,带出的兵就是什么样。如今,新战友下队在即,老兵们要当好新战友的‘引路人’,继承发扬‘思想红、作风硬’的总队精神,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激发新战友扎根陇原、建功立业的热情,为新战友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打下基础。”该支队领导说道。

据悉,经过3个多月的新训生活后,新战士将陆续分到各基层中队,开始他们下队后的军旅生活,与老兵一同担负起驻地执勤、处突、反恐怖、抢险救援等任务。

文/图  张星耀  郭沣乐  

编辑:李敏  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总监制:蓝勇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