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武警甘肃省总队新兵野营拉练一路战风斗雪!看政治工作如何为野营拉练“提气助威”

时间:2019-12-28 07:15: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东风吹、战旗飘、打起竹板士气高;铁脚板,震天响,千军万马向前闯……” 连日来,笔者一路跟进武警甘肃省总队新兵野营拉练,与新兵们一起穿戈壁、翻雪山、越沟壑,战风斗雪,也一路感受政治工作鼓舞人、激励人的魅力。

风雪冽,道路险。拉练第一天即是强行军,新兵们顶风冒雪爬雪岭涉冰河穿戈壁,汗流浃背,呼出的气、流出的汗,在眉毛、棉帽上结成一层冰霜。“战风斗雪男儿豪情,金戈铁马战士荣光!同志们,你们累不累,行不行?”“不累,我们行!”只见宣传小分队站在路边,穿梭在队列中,手持喊话器为大家加油鼓劲,让因疲惫而有些低落的士气“满血回升”。宣传小分队就地取材将野营拉练中鲜活素材艺术加工,编排成评书、快板、三句半,幕天席地演出,魅力指数一路飘红。新战士李志兴奋地说:“战风斗雪感受一路激情,行军路上的演出别样精彩,我点赞。”

《练兵忙》《我是一个兵》《咱当兵的人》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军旅歌曲,不停地在行军队伍中回荡,歌声一浪高过一浪,那种属于军人的自豪全部融入到了洪亮的歌声中,更是唱出新战士争当忠诚卫士的决心。

在30公里急行军过程中,不少新兵脚上磨出水泡,肩上勒出血印,但都不甘示弱,人人像小老虎,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在参观了红色纪念馆等红色遗迹后,大家更是精神倍增。途中还开展了重温入伍誓词、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等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新战士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强军使命。

“坚持住,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一路拉练行军,一路宣传鼓动,部队行进到哪里,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他们还组织各级骨干及时为新战士做好心理疏导,引导他们发扬“思想红、作风硬”精神,不怕吃苦,敢于向困难挑战。笔者看到,一路上,负重最多的是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的是党员干部,吃在后面、睡得最晚的是党员干部。行动就是无声的召唤,新战士人人不甘落后,表现十分出色。

休息之余,战地快板表演、拉歌比赛、文艺秀、故事会,轮番登场;随机教育“变身”持续给力,集合出发小动员、行军路上小鼓励、训练间隙小谈心、战友之间小帮助,政治工作带着热热的温度在冰天雪地里温暖战士心灵……总队一位领导感慨地说:“政治工作与实战对表才能找到战位,生命线挺进硝烟才会熠熠生辉。”

文:鹿增  李敏  张宁  

图:宋杰  洛桑扎西  郑东帅  

编辑:鹿增  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总监制:蓝勇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图片监制:侯崇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