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武警甘肃省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陇南片区在西北风夹杂着雪粒进行

时间:2019-12-28 07:02: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山林地搜捕、武装追逃、乡村反劫持行动、战场救护、搬运伤员……几天来,在武警甘肃省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陇南片区,极寒天候中,高强度的科目一项接一项,而官兵们却一个个摩拳擦掌、热血沸腾,信心满满地挑战极限、突破自我。

西北风夹杂着雪粒还在狂吹,对讲机突然传来“敌情”通报,庆阳支队特战分队迅速徒步追击,前方突遇不明障碍物,小分队立即选择翻越雪岭绕道前行,没想到藏匿在一废弃厂房的“暴恐分子”突然发起攻击,小分队迅速就地隐蔽,在队长指挥下发起反击……

走一路,打一路。负重30公斤、刚刚完成10奔袭的队伍准备歇口气儿,指挥部又传来“有空袭、迅速隐蔽”的指令。这让从小在大城市长大的战士张晨阳一下子愣了神:“在城市里生活了20年,哪里见过什么空袭?”提前布设的炸点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没等张晨阳反应过来,他的战友们都已跳离平坦的公路,利用地形地物紧急避险。警报解除后,中队长面带寒霜站在张晨阳面前:“如果这是战场,你已经阵亡了!”

那一刻,对张晨阳触动很大:“守护城市的繁华,不能光喊在嘴上,必须有过硬的本领。此次训练,我依稀触摸到了实战的脉搏,也更加清醒地看到自身的短板弱项,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

天寒地冻,滴水成冰。每天徒步行军不少于30公里,在严寒条件下接连设置武装奔袭、雪地战术、山地搜剿、战场救护等30余个课目,全方位锤炼官兵打仗本领。“这是年度极限训练的收官之战,通过严酷训练,全面检验部队在全天候、多区域、高海拔等复杂条件下的作战能力。”与官兵同行的总队一位领导说。

政治工作如影随形。集合出发小动员、行军路上小鼓励、训练间隙小谈心、就寝休息小温暖、战友之间小帮助等政治工作在荒漠戈壁、茫茫雪山中温暖着参训官兵的心……

党员干部爱兵之举彰显的人格力量,为风雪中的“兵情问卷”打出高分,更像无声号令激发官兵战斗豪情。笔者看到,一路上,道路最难走、最危险路段,走在最前面的是党员干部;官兵出现体力不支、脚踝受伤等情况,党员干部一马当先,把其行李扛在肩上;宿营时,党员干部抢着睡“风口铺”;天寒地冻餐食易冷,打饭就餐党员干部排在最后,让大家心里始终装着一团火,无需战前动员,人人冲锋向前! 

文:张宁  李敏  鹿增  

图:刘翔宇  史文杰  王乐  崔云龙  王明伟  

卢栋栋  刘展鹏  李磊  史小龙  

编辑:张宁  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总监制:蓝勇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图片监制:侯崇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