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武警甘肃省总队组织新兵开展“写寄家信”的活动——一封封家书里,记载着新兵成长的故事

时间:2019-12-11 22:39:46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入伍16年的老兵国庆执勤,父亲登山陪儿子站岗,一个拥抱泪湿双肩;妈妈不远千里到部队给当兵的儿子包饺子,家里的味道吃出了战士深情的泪水……一个个不经意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坚强背后的柔软。

如今,一批新鲜血液注入“钢铁长城”,入伍三个月的“捣蛋鬼”经过一番磨砺,已经渐渐有了军人的样子。是什么让他们选择离开家乡,把情感潜藏,把青春绽放?

近日,武警甘肃省总队组织新兵开展一次“写寄家信”的活动,在征得他们同意的情况下,“甘肃武警”小编们打开他们给家人写的信件,看到这些“孩子们”内心柔软脆弱的一面!

新训二大队新战士陈明对父母写道: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写信,时光似水,一眨眼就过去了18年。如今,我已处在奋斗拼搏的年华,可是你们却已年迈。回想起往事,自己做了很多让你们难过的事情,我感到很惭愧。如今儿子已经长大,你们不要有太多的挂念。

新训二大队新战士车向前对父母写道:曾经年少的我有过叛逆,在家中不知道多少次惹你们生气。现在虽不能忠孝两全,但至少我学会如何尽忠尽孝,三个月来我过的很好,如你们所愿,一直在成长。爸妈,祝你们身体安康。爱你们的儿子。

新训二大队新战士庞小龙对父亲写道:爸,我来这之前你还说:“你快别去了,去也是丢人,什么都不会干,你这么胖去了也坚持不下去。”现在我告诉你,我坚持下来了!爸,等着吧,在看到我的时候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我,更加坚毅更加勇敢,我不在你身边的日子更要照顾好自己。

新训三大队新战士于乐跃对母亲写道:妈,时光飞逝,转眼间已经离开三个月了,我在这里过得很好,有一群好的战友陪伴,也有关心照顾我的班长。你总是担心我吃不了苦,我现在可以肯定回答不会的,我已经成为了一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希望在家身体安康,勿念。

新训三大队新战士马剑俊对姐姐说:姐姐,我已经从一个不懂事的毛头小子,变成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请姐姐放心,我会把思念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奋斗,争取在部队有一番作为,我会让你为我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新训三大队新战士张波涛对女朋友说:我经常在想,我亲眼看到过你的难受和痛苦,我很心疼。怕你晕车的时候没人管,自己又照顾不好自己。还有啊,你总是胃疼,你一定要听话注意,我不在你身边的日子里,你一定要替我照顾好自己。

字里行间诉真情。这一封封书信,穿过时间的沟壑,跨过成长的坎坷,虽没有华丽的辞藻,却在一笔一划里载满了钢筋铁骨背后的柔情。今日,他们已脱胎换骨,肩负新使命,即刻出发,用青春与热血誓死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

文/图  洛桑扎西  吴斌斌  

编辑:鹿增  

总监制:蓝勇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