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武警甘肃省总队新训三大队八中队战士张凯强——爷爷我想对您说

时间:2019-12-10 17:20: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注:文中的老人名叫张景青,是武警甘肃省总队新训三大队八中队战士张凯强的爷爷,河北秦皇岛人,参加过解放战争,获得解放东北、解放华北和华中南的纪念章。)

张凯强

爷爷,您离开我们已经有4年了。您是个大英雄,曾经参加过解放东北、解放华北和华中南的解放战争,您是我心中的偶像。

张凯强

如今,我也穿上了军装,成为武警甘肃省总队的一员。甘肃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大本营、解放战争的重要战场,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基因厚重。总队更是诞生于烽火南梁的峥嵘岁月,红色根脉源远流长。

张凯强

爷爷,如今部队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在向职业化、现代化的方向迈进,您给我讲的小米加步枪早已成为了历史。

张凯强

当兵真的很苦。我所在的新训三大队是在海拔三千米的甘南自治州,这里含氧量低、海拔高,特别是进入十一月份后,室外的温度一直都在零度以下,让我确实感觉吃不消。记得有一次测3000米,我的状态不是很好,跑完一半时,肺感觉要炸了一样。看见身边的人慢慢向后掉时,好几次我都想放弃。但看到在终点的班排长们鼓励的眼神,听到他们的阵阵加油声,更想起了您慈祥的面庞,我不知从哪里来了动力,咬牙坚持冲到了终点。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感觉收获最大的是在下决心坚持冲的那一瞬间我明白了血性这个词的含义。

张凯强

爷爷,在平日里,班排长们一直教育我们:作为一支驻扎在西北大地上、传承着红色血脉的部队的一员,无论环境如何艰苦、条件如何变化、任务多么艰巨,我们都应该握紧前辈们的钢枪,沿着前辈的足迹奋勇前行。

张凯强

爷爷,你们曾经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保卫新中国,为我们今天的幸福和自由呕心沥血,英勇当先、挥洒热血,很多人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你们是一群值得我们后辈尊崇的人。我将以您为榜样,传承使命,继续为祖国站岗,为祖国争光!

文/图  张颖波  赵志新  曹波  

编辑:李敏  

总监制:蓝勇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李敏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