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武警甘肃省总队庆阳支队点击关键词瞧瞧他们年终总结如何晒干货

时间:2019-12-10 17:03: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工作中的经验是财富,工作中的教训也是财富,关键在于是否善于总结。武警甘肃省总队庆阳支队年终总结工作陆续展开。科学回顾既往、谋划开新,瞧一瞧他们年终总结的“干货”,听一听他们年终总结的“心里话”。

彰显成绩在于货真价实

讲成绩不是显摆。总结时,把一年的收获说道说道、回味回味,暖人心也励人心。比如去年年终总结时,一名中队长盘点成绩后在朋友圈感慨:“看到和战友们这一年干了不少,也干得不错,心里真是美。今后,我们还要铆着劲继续干!”

成绩美在货真价实。工作成绩连着单位发展实力,关系官兵的成就感、获得感,要不得半点浮夸和虚假。70分的真实成绩,比90分的虚假成绩更有价值,也更可靠。对成绩“拉长、吹大、垫高”,折射出的不仅是不实作风,还会影响形势的判断和上级对来年的决策。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对成绩不“注水”,不虚报,让成绩以“素颜”的形式呈现,这样才能“使踏实和干劲涌上心头”。

整改措施应该实际具体

毋庸置疑,成绩、经验、问题和原因等必须写充分,因为“浇灌了鲜花的人,才能真正嗅到她的芳香。”然而,“ 一个单位明天的好坏,藏在它年度报告的后面几页里。”把改进措施写实、写具体,让其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才能有助于部队全面建设更上一层楼。

 最难写的是未来。改进措施不是在投影仪前“推”出来的,它既来自对上级政策的全面理解,也来自对部队实际的详细了解。“达必识其途,至必由其道。”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多深入基层,多问计官兵,像制定作战计划一样制定改进措施,并把改进措施真正落到实处,部队建设就能在破解一个个难题中不断前进。

   立功受奖必须坚持标准

“宁缺毋滥,不降标准,使这一荣誉的获得者更权威,更有吸引力。”年终评功评奖时,必须坚持对战斗力的贡献率这个“硬标准”。

如果在评功评奖时偏离了这个标准,把“唯一”变成“之一”,或者在执行标准中时严时宽,时紧时松,把标准当“橡皮筋”、当“摆设”,打“擦边球”、搞“土政策”,那么部队建设就会走弯路、入旁道,舍本逐末、事倍功半。只有把评功评奖的标准视为“硬标准”,才能评出干劲、评出士气,评出战斗力,也才能形成练精兵、谋打赢的鲜明导向。

 “心里话”

中士:赵文强

我希望自己学习再踏实一点,工作再负责一点,思想再提高一点,自己的司务长业务再精通一点,乘胜追击,争取更大的进步。风华正茂应有为,砥砺奋进正当时!

上士:朱军强

明年是我在部队的最后一年,可谓是自己军旅生涯的转折点,充满着未知和挑战,希望自己能够以昂首的姿态面对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在最短的时间内补齐自己的短板,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士:张强民

金戈铁马身犹稳,携笔从戎展军魂。东海浩荡浪排空,且斩蛟龙试兵刃。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传承红色基因的路上奔走,新的一年,我们怀揣着强军梦想前进!

上等兵:高成斌

忘不了参加五公里考核时战友间相互帮扶的感动,忘不了障碍场上刚刚复员的王班长反复示范作业的情景,更忘不了我被评为优秀士兵时的激动与欣喜。但是荣誉终究属于昨天,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努力拼博,展望属于我们的未来!

文/图  贺钺骞  王邦庆  吕继安  

编辑:李敏  

总监制:蓝勇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李敏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