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皮影戏进军营——看中感受本土传统文化

时间:2019-12-08 21:43: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丰富军营业余生活,提升官兵文化修养,加强军地沟通联合。近日,白银市会宁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带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走进武警甘肃省总队白银支队会宁中队。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曲。表演时,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一遍操纵影人,一遍用当地流行的曲调讲述故事,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有浓厚的乡土气息。

笔者看到,学习室内座无虚席,《韩湘子渡林英》《茶壶记》《双游狱》等耳熟能详的民间故事以及新编排的特色戏目《多彩白银》等大戏依次亮相,剧情演员驾驭皮影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官兵们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艺人为官兵们讲解关于皮影的相关知识,官兵们还纷纷上手,亲自体验一把这门神秘的艺术,魅力独特、灵活有趣的皮影文化很快吸引大家的眼球,纷纷合影拍照。

上士韩海成说道: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皮影戏,感觉非常稀奇也很有趣。通过皮影可以将人物表演的这么逼真,这么形象,师傅们手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次皮影戏进军营是县文化馆文化拥军的实际举措,体现了对武警官兵的深情厚爱,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表演,给我们带来了文化盛宴,推动了部队精神文化建设,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好岗、执好勤、为维护驻地安全稳定贡献积极贡献力量。

文/图  孙丁龙  刘凡琦  

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