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学习全会精神,武警甘肃省总队执勤支队热潮不减

时间:2019-11-18 18:00: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连日来,武警甘肃省总队执勤支队紧贴实际,按照“步伐上跟进、方法上贴近、岗位上融合”的方法,坚持着眼细微处,以“微”入手,以“小”破局,有效激发了官兵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参与热情和自觉投身强军兴军的内在动力。

 

走在前列,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听了这堂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解读,真的很‘解渴’。”执勤四中队官兵通过手机APP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立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带着信仰学,才能学出信仰来,带着感情学,才能学出感情来。”政委张国宏介绍,为了让官兵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髓要义,支队党委按照“班子成员精学,搞好专题解读;理论骨干深学,搞好集体领读;官兵全员普学,搞好个人研读”的思路,制定《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计划》,组织理论骨干巡回宣讲,汇编整“口袋书”,切实让官兵深学悟透。

 

如今,走进该支队营区,灯箱横幅广播见影见声,从党委机关到基层官兵,从教育课堂到一线哨位,处处涌现着官兵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生动画面。

 

学懂弄通,全会精神扎根基层

“唯有时刻牢记父母送我入伍、组织培养我入党的初衷,把本职做精,才能做一名合格的革命军人……”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 ,该支队组织开展交流活动,士官参谋冯超的讲述在官兵中引发共鸣。

 

在紧抓全员普学的同时,该支队积极延伸“精品一课”“兵说兵事”等特色教育平台,遴选了一批来自一线的标兵登台畅讲学习体会,冯超正是其中一位。“这批标兵既有基层主官、又有训练尖兵,还有岗位能手,他们讲学习体会更有感染力,也更具说服力!”支队领导说。

 

既用好传统方式,又用活网络手段。他们充分借助网络媒体信息快捷的优势,建立线上串讲交流的模式,以官兵们喜闻乐见的观看电视直播、在线访谈交流等形式,将官兵学习体会挂到政工网上,并安排专人在线组织焦点关注、难点辨析和热点评议,帮助官兵延伸学习。

 

他们还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合推进,通过亮党员身份、立党员标准、树党员形象等活动,激发官兵岗位建功的内动力。班长张玉峰说:“作为一名武警战士,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最好方式就是练精技能,坚守本职岗位立新功。”

文/图 吴斌斌 陈勇勇 刘展鹏

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