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武警甘肃总队嘉峪关支队所属中队举办军营朗读会扮靓教育大课堂

时间:2019-11-11 18:19: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以前咱们中队生活条件差、装备落后,留不住人,这几年中队面貌变化很大,硬件设施更新完善……”这是近日武警甘肃省总队嘉峪关支队嘉峪关中队上等兵王帅站在“军营朗读会”的舞台上与战友分享自己身边变化的一个场景。

谈及朗读会举办初衷,该中队指导员刘斌坦言,是受了电视节目《朗读者》的启发:“朗读是传递情感的独特方式,能够加深官兵的思想认同,如果让官兵朗读自己写的心得体会,讲出心里话,会不会有意外的收获?”

入伍前就热衷手游的王帅,下队后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休息时间拿到手机后打游戏,训练成绩一度倒数。“以前自己对说教式的思想教育不感冒,也听不进去,这次上台朗读的都是自己的真实感悟,把憋在心里的想法全讲了出来。”走下舞台,王帅主动找到指导员交流体会,“在台上说着身边的变化,战友投来的目光让我心里热乎乎的,第一次直观感受到战友的期望、自己的不足,以后一定好好干。”

刘斌向笔者介绍道,他们还发挥自主教育优势,从“爱岗奉献”“精武强能”等方面,收集整理100多篇官兵撰写的体会文章,每期遴选8名官兵登台朗读,在潜移默化中打牢凝神聚气干工作、立足岗位建新功的思想根基。

“路漫漫其修远兮,看齐追随需要我们坚定不移维护核心跟党走……”大学生士兵张海峰以“维护核心,战士该怎么做”为切入点,将履行使命与岗位尽责联系起来,收获战友一片点赞。“军营朗读会”举办以来,官兵工作、训练积极性持续高涨。前些天,该中队参加上级基础课目考核,优秀率明显提升。

文/图  王乐  

编辑:鹿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