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计量院赴国防科技工业应用化学一级计量站交流调研 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时间:2019-11-11 17:14: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0月21日,甘肃省计量研究院宋光辉院长一行4人赴山东国防科技工业应用化学一级计量站(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以下简称一级计量站)调研。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曲英章、总师冀克俭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军民融合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内容,政府正在不断积极深化军民协同创新,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我院与国防应用化学一级计量站自2017年合作后,为了满足国内环境、卫生分析检测领域需求,已联合研制了水中硝酸盐氮溶液标准物质,目前双方仍在进行甲醇中苯系物等环境监测、卫生检测领域标准物质联合研制的合作。

 

该院宋光辉院长介绍了甘肃省计量研究院的发展历程、概况、专业特点及技术优势,就目前双方正在合作的标准物质联合研制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赞许。通过交流,一致提议拟从四个方面共同谋划军民融合深层次长期战略合作:一是借助国防应用化学一级计量站的科研优势,开展环境监测及仪器校准用标准物质联合研制;二是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进行国家及国防计量技术法规的联合制修订;三是相互纳入合格供应商名录,标准物质及计量器具互通有无;四是加强能力验证、人员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双方座谈交流后,宋光辉院长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宋光辉院长对一级计量站的科研能力、标准物质及计量器具研发能力、综合技术服务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该院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与一级计量站合作,建立健全双方沟通联系机制,共同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这次调研交流也是双方自2017年初步合作以来深层次的军民融合,为未来开展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将充分发挥甘肃省计量研究院的的专业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通讯员:武振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