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男儿莫低头,泪中有蜕变 新战士们渐渐蜕变以及发生的思想变化

时间:2019-11-09 21:04: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新训已两个多月,看着新战士们渐渐蜕变以及发生的思想变化,来听听武警甘肃省总队天水支队新兵班长对新战士们的那些“唠叨”……

 

男儿莫低头,泪中有蜕变

三个月的新兵训练或许不是很长,但是当过兵的人都知道这三个月对于一名军人的重要性,如何走好“兵之初”,关键看新训!我也是经历之后才明白这三个月的意义。90天,可能是我此生看到泪水最为集中和繁多的时期,但我也明白了男儿泪许多时候并不代表着脆弱,而是意味着成长。眼因流多泪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饱经摔打而愈益坚强。只要仰起头,一切都是过往!

 

带兵当事业,责任肩上扛

大队长说过:“把带兵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这句话确实让我受益匪浅。新兵就像白纸,我们的教导就是白纸上最初,也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需要无比的慎重。在新兵连我觉得需要最多的就是责任心,自己的责任心和对全班的责任心持续在加强。看到自己带的兵在训练场上嗷嗷叫,比武时精神抖擞争红旗,既是动力,更是责任。

 

时常换位想,共同求进步

有时候一件事情说了很多遍新战士们还不理解的时候,一个动作向新战士们示范了很多遍他们还是不会的时候,生气的同时我也想起了自己新兵连的样子,那时候我也犯着同样的错误,班长对我总是很有耐心,细细开导。每次想到这些,自己也就多了些理解与包容,更多了份耐心与细致。作为带兵班长,就应该多站在新战士的角度想一想,换位思考,才能共同进步。

 

报喜不报忧,转瞬已成长

从初来乍到的各种抱怨,到如今,新战士们说的最多话就是“别担心,我在这吃得好睡得香,还长胖了呢,一点也不苦,你们照顾好自己就好了!”可是,说这些“违心话”的同时,泪水早已浸满了眼眶,即便仰头擦拭,亦比不上泪水生成的速度。这泪水里饱含的,更多的是成长。他们每个人都在告诉自己最在乎的人——“我一切都好,你们不要担心!”从未有人告诉他们要“报喜不报忧”,而他们已然长大了。

 

觅成功方法,出精兵强士

因为是第一次带新兵,加上自己争强好胜的性格,处处都想带班争先。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任何工作也不是那么好开展的,束手无策时常有,但是我的下意识告诉我不能慌,作为班里的领头人,我必须沉下心来去分析问题,寻找方法,解决问题。就像我经常跟新战士讲的那样,要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我相信我的兵不会让我失望!

 

文/图 袁野 付周峰

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