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甘肃税务书画摄影作品巡回展在定西首展

时间:2019-09-21 12:32: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仲秋时节,金风送爽,薯药飘香,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陇原大地如火如荼地开展,甘肃省税务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巡回展首站在“陇中”定西拉开帷幕。

9月17日上午10时,巡回展开幕式在定西市大剧院举行。在《中国税务之歌》铿锵有力的旋律中,甘肃省税务局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康伟宣布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巡回展开幕。兰州、白银、天水、平凉、临夏、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兰州经开区等8个市(州)、区税务局及定西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代表步入位于定西市大剧院三楼的展厅,共同感受这场由笔墨书香带来的精神洗礼。

借得山水生灵气,书画之苑竞芬芳。展厅内, 150多幅书画摄影作品一一陈列,这些都是从甘肃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所创作的700余幅书画摄影作品中筛选出的“精品”,格局宏大、题材丰富、寓意深远,紧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用不同视角、不同体裁和形式,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讴歌全省税收事业发展的历程和业绩,融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为一体。展览现场,更有书画艺术爱好者当场挥毫泼墨、作书作画,一张张飞扬的书法、一幅幅精彩的画作不断呈现在大家眼前。来自定西市安定区税务局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永锋,其现场所作的“惠风和畅”四字挂幅,笔墨横姿、气韵生动,得到了在场来宾的交口称赞。

长期以来,甘肃税务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突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税务文化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而定西市自古以来便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所辖的通渭县素有“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的称号。巡展首站驻足定西,不仅对强化税务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为加强税务部门与文化艺术界的沟通交流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会,更是推动税务文化融合与发展的良好契机。

此次巡展以“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充分陶冶干部职工情操、升华思想境界,进而促进队伍深度融合,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活动充分展示了全省税务系统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集中表达了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爱税之情,是全省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生动体现,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全省税务人抒发对伟大祖国深情厚谊的生动注脚。

翰墨丹青绘梦想,方寸图影展辉煌。展厅外减税降费、项目管家等税收优惠政策措施的展板一字排开,与展厅内墨香扑鼻、各具特色的作品相互映衬,税务文化气息显得更加浓厚,让人流连忘返。通过举办此次巡展,必将为甘肃省税务工作和税务文化注入新的活力,激励和推动全省广大税务干部争做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新一代税务工作者,甘肃税务人也将迎着新时代的朝阳,乘着新中国发展的东风阔步向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