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麦积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认真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路政风采

时间:2019-09-05 23:39: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9月5日,上午九时,麦积大队路政员开始了一天的高速道路巡查工作。

出发不久,他们就到了一处高速道路施工现场,他们停好巡查车辆,下车仔细查看施工现场的标志标牌、反光锥形桶等设置是否摆放到位,施工单位是否严格执行道路施工规范,是否影响车辆的通行安全。有时会遇到多处高速公路施工现场,都会一一进行查看,在确认无误后又继续前行,他们发现一辆白色汽车停靠在路边应急车道上,“你好,需要帮助吗?”他们停下车去查看情况,原来这辆车出现了问题。和车主沟通后,他们随即帮着联系了救援车辆。

在日常巡查中,最经常的就是救助抛锚车辆,及时阻拦、劝导误入高速的自行车和行人,将他们安全护送至下道。

作为路政人员,担负着高速公路的路产路权维护、事故处理等职责。在24小时的值班时间内,坚持每天的道路巡查,另外有紧急情况要随时赶到现场处理,有时甚至匆匆忙忙连一口饭都来不及吃,又要开始赶往下一个事故现场, 但这就是路政人员枯燥却又不平凡的一天。 (通讯员:李晓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