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全国“小个专”党建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时间:2019-08-22 10:12: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2019年8月15日上午,全国西北片区“小个专”党建典型巡回宣讲活动(甘肃专场)在兰州举行。此次宣讲活动的有来自西藏、陕西、宁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的小个专党务工作者、典型代表,省内各市州、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和党建工作科室负责人以及兰州市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等300多人欢聚一堂,宣讲典型,总结党建经验,展示小个专党建工作情况发展成效,激励广大小个专创新发展。

4d05c67c1e060462308ea22d0f153cb9.jpg

市场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办公室)正司级副局长(副主任)韩旭出席活动并讲话,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马晓晴致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主持活动。

马晓晴表示,这次宣讲的企业家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于我省进一步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无比珍贵,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的经验做法,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加强组织建设,创新活动方式,不断提升组织力,不断推动我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甘肃非公党建工作,他指出,甘肃开展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抓住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关键,对于促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非公企业中开展的“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行动,紧贴中央脱贫攻坚战略目标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的重要作用。韩旭要求,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掀起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创办和办好企业进一步提振经济发展的新高潮,以此推动形成各种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优秀人才和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加强的良好发展环境和社会氛围。

宣讲活动中,来自湖北长江医药集团、湖南醴陵个体工商户赵石毛、 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中国小商品城分局等3个全国小个专党建典型代表 ,西藏、陕西、宁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小个专”党建工作者及我省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甘肃海纳塑业公司等典型代表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满怀激情地生动讲述了他们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发展经营双赢的辉煌历程,分享了他们抓"小个专"党建的宝贵经验和体会。

王忠习要求,要认真学习,把非公党建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落细。韩旭副局长讲话中提出的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省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要学习好,落实好。典型代表的宣讲,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经验丰富、亮点突出,值得学习和借鉴,要虚心学习,认真研究,将先进经验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紧密融合,不断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下午, 代表们实地观摩了甘肃盛达集团股份公司、兰州奔马集团、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甘肃中集实业集团等4家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

(通讯员:陈扶宝)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