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222万人 拿到个税减免红包

时间:2019-06-23 18:14: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记者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了解到,从5月份的申报数据来看,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税务系统累计减免个人所得税13.5亿元,共有222.6万人享受到了个税改革红利。其中,因起征点提高和税率级距调整减免12.3亿元,因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减免1.2亿元。

  据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师学礼介绍,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个人,100%都享受到了减税;大量中等收入员工享受了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有效减轻了税收负担;全省有税申报的纳税人占申报纳税人的比重从税改前的约50%锐减至目前的约20%,减税红利覆盖了更广泛的人群。

  据介绍,前4个月个人所得税改革效应呈现出“两增两减”特点:即减免额的“增”、享受减免人数的“增”,以及纳税人纳税额的“减”、有税申报人数的“减”。这充分表明个税改革切实降低了广大纳税人的负担,在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改善和保障民生、促进消费升级方面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甘肃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泽峰介绍,去年10月个税扣除费用提高到5000元后,公司有60%的员工不用缴纳个税。今年1月执行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后,85%的员工都不用缴纳个税了,纳税额也大幅下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