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税务蓝上如磐初心——甘肃省税务系统“向先锋致敬向典型看齐”巡回宣讲活动精彩开局

时间:2019-06-23 18:11: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铿锵掷地。初心如磐,使命如炬,甘肃税务人也为这一初心和使命写下了生动注脚。 

  仲夏六月,荷风送香。6月21日上午9时,在一曲昂扬的《中国税务之歌》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甘肃省税务系统“向先锋致敬向典型看齐”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省局首讲活动拉开帷幕。省局领导与机关200名党员和干部参加活动。 

 

  来自全省税务系统的8名税务干部依次登台,讲述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剡红红、“甘肃省五四劳动奖章”获得者詹海霞、“甘肃省最美人物”焦晓云等8名先进人物的动人事迹。 

  “这一年来,她从来没有按时下过班。”天水市秦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剡红红夜以继日坚守岗位,抗癌成功后也没有将养身体,反而更加投入地工作,被喻为浴火重生的火凤凰。 

  “在这里,开水的温度最高只能达到87℃左右。每天都头疼胸闷,晚上睡不着觉……”玛曲县税务局詹海霞坚守在海拔3700米的高原小城十五年,如格桑花般在雪域阳光下尽情绽放。 

  “都说四十而不惑。在工作这件事情上,她从来没有困惑过。”对甘肃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焦晓云而言,电脑和手机上一行行枯燥的税收条文和数据,是她的骨血与梦想。她提出的六条贴合甘肃实际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的具体贯彻措施,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点赞批示。 

  “新机构正式合并前,两位局长互相做出承诺,无论组织如何决定,无论谁正谁副,都要尽最大力量互相支持。”事实证明,从税40年的临夏州税务局副局长喇世忠同志是个有诺必践的人。 

   “他每天都要到工地查看改造进度,工人们背后都调侃他是个‘泥腿子局长’”。庆阳市西峰区税务局的“四合院”在党委书记、局长王宏洲这位“泥瓦匠”手中日益焕发出勃勃生机。 

  “他出差太频繁了,才上小学的儿子不得不辗转于爷爷家、姥姥家,成了有家归不得的流浪儿童。”张掖市税务局的许恒山没有耽误过任何一项工作,却冷落了自己的孩子。 

  “看着新机构,我就仿佛看到了自己改革期间刚刚出生的孩子。” 武威市民勤县税务局副局长文成在孩子满月之时只匆匆见过孩子两面,却竭尽所能地呵护着这个新机构。 

   “如果你在兰州新区税务局碰到一个红着眼睛、囔着鼻子、哑着嗓子,却还在马不停蹄处理各种事务,那就是他了。”外号“八爪鱼”的李善民身兼数任,每天工作都在12个小时以上。 

  此次宣讲活动共在全省范围内选树了18名典型代表,随后宣讲团还将分片区赴市州局巡回宣讲。他们中,有的由正转副,无怨无悔全力支持“一把手”工作;有的拖着病躯忘我工作,仿佛永远不知疲倦的钟摆;有的巾帼不让须眉,冲锋在急难任务的最前沿;有的青春蓬勃,在改革之火的淬炼中绽放瑰彩;有的已经站在了退休的门槛上,工作激情令年轻人汗颜…… 

  初心铸就信仰,使命引领未来。榜样就在身边,明灯指引航向。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与会税务干部投身主题教育和税收改革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身边的税务先进典型看齐,牢树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坚强党性、过硬本领、优良作风和工作实效,上下同欲,砥砺奋进,为甘肃税收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