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调救联手 打造120绿色通道

时间:2019-05-30 19:59: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20,是医疗急救的代号,是急危患者的生命线。日前,甘肃120一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省急救中心)书记吕阳、副主任谢伟一行五人前来甘肃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省医调委)调研,商讨调救结合,強化急救机制,保障120的畅通有力。

 

   甘肃省急救中心成立于2006年。现有22个急救站,其中直属7个,与有关医疗机构网络联办急救站15个。仅2018年在兰州市城关、七里河、安宁三区即执行急救5万多起,挽救了众多的宝贵生命。但也发生了11起因醉酒、神志不清、家庭纠纷、甚至打架斗殴等拨打120,出救后却为费用、服务等发生纠纷,甚至还有拒绝、漫骂、推搡急救人员的事件。这些纠纷不但危及急救人员的人身安全,也大大影响了救援患者的时效和120的畅通。知悉省医调委成立九年来,成功调解了近5000起医疗纠纷,在纠纷调解的实务、风险防范及理论研究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有效保障了医院的工作秩序和患者的合法权益,省急救中心便来调研取经。

    在甘肃省医调委主任张入文、副主任解放、魏生荣等的陪同下,吕阳书记一行仔细观摩了省医调委的工作流程,并就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对话座谈。最后两家达成合作的共识,由省医调委协助省急救中心建立调保机制,提供医疗纠纷调解,并开办风险防范讲座,培训省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掌握应对纠纷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技巧,以期从提高自身能力与借力医调委两个渠道,有效保障急救工作人员的安全和120的畅通高效,从而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及时更优质的120急救服务。(文 解  放、图  陈  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