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五四精神之光照亮税收改革发展之路——甘肃省税务系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4-30 21:33:15来源:甘肃省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处编辑:赵小春点击: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甘肃省各级税务机关设立了111个视频收看点,分层组织1万多名干部职工收看了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利用办税大厅LED屏幕、办公楼宇显示屏等广播电视设备对大会实况进行了播放。

 

  大会闭幕后,全省税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大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税收改革发展中,落实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工作实践中,落实到青春建功税收事业的方方面面,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包东红表示:“党中央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对甘肃税务做好新时代税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甘肃省税务系统将学思践悟、深刻把握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激发青年税务干部担当作为的活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贡献。” 

  省税务局团工委书记裴虹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期待,也是我们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我将与省局团工委一班人一道努力奋进,更好地履职尽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不断开创系统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山丹县税务局团支部的支部书记刘海涛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没有什么比奋斗更能继承和体现五四精神。我们将以荣誉为新起点和新动力,更加积极投身税务新征程,为税收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全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玛曲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詹海霞表示:“昨天我有幸参加了全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今天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光荣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奉献税收事业的行动,让五四精神在高原纵情燃烧。” 

  省税务局团工委委员张楠说:“作为税务青年,我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自觉投身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青春的旗帜在新税务的阵地上高高飘扬。” 

  景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毅表示:“五四运动点燃了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希望火种,我们县局党委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承担起培育青年税务干部的主体责任,给足青年干部成长空间,引导和鼓励他们在税收改革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庆城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鹤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语重心长,不但从大历史观中解读了五四运动,还对青年寄予了深情厚望,非常鼓舞人心。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责任,投身税收改革实践,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接力赛中跑出一个好成绩。” 

  肃州区税务局团支部委员李真娇表示:“100年过去了,当年那群发起五四运动的青年人已经远去,但五四精神永存。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我们要将职业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做好一颗复兴之路的铺路石。” 

  白银市税务局青年干部陈建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要在实践中见精神。我们只有不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实干家,才能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近日,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团组织纷纷开展了座谈交流、拓展训练、演讲比赛、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活力,发挥了青年优势。4月26日,省局举办了“青春.改革.逐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甘肃省税务系统青年读书交流活动,分享了青年读书学习的成果,展示了青年税务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税务机构合并以来,全省税务系统层层建立了108个团组织,实现了对省、市、县各级税务机关的全覆盖。在省税务局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各级团工委、团委、团支部坚持政治建团、从严治团,改革兴团,把广大青年广泛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在税收改革发展中有效发挥了青年干部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工作释放出了勃勃生机。张掖市山丹县税务局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玛曲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詹海霞荣膺“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下一步,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将各级团组织打造成为“青年之家”,将青年干部队伍打造成为“税务铁军”,引导青年干部为税收改革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