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落实减税降费措施 今年新增减税24.6亿元

时间:2019-04-29 20:26: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2019年4月29日,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省“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师学礼介绍了减税降费政策在甘肃省的实施情况并答记者问。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今年以来,甘肃税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政治任务、硬要求的理念,采取一系列具体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我省落地生根见效。  

  四月份临近尾声,标志着首个季度申报“大征期”的结束,省税务局第一时间完成了减税统计核算工作。截至目前,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24.6亿元,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2019年新出台政策减税5.6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4.7亿元,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新增减税0.9亿元;二是2018年年中出台减税政策在2019年的翘尾新增减税18.9亿元,其中: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去年10月1日实施,在今年翘尾减税9.7亿元;增值税17%和11%两档税率各降1个百分点,是去年5月1日实施,在今年翘尾减税7.3亿元;三是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政策新增减税892万元,其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优惠政策减税869万元;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减税23万元。 

  随着大规模减税政策相继落地,税收收入增速明显回落。一是去年5月起实施的增值税降率政策,在今年形成翘尾减税,受此影响增值税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0个百分点。二是去年10月起实施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加上今年1月1日实施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个人所得税收入下降25%。三是今年新实施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中,地方“六税两费”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50%,收入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2个百分点。 

  减税降费,就是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自今年起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月销售额免税标准提高到10万元等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的带动效应下,全省纳税人生产经营呈现良好变化,销售增长、采购增加,经济主体的活力明显增强。税务信息系统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纳税人发生生产经营行为开具发票金额同比增长14.3%,采购金额同比增长14.2%,企业活力增强,企业采购热情增加;新增纳税户3.23万户,带动新增从业人员10.5万人;同时全省218.84万人享受个人所得税改革减除费用和适用税率调整、专项附加扣除,享受减免税7.29亿元,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居民的消费信心,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在全国位次比去年同期和全年前移7位和6位。 

  深化增值税改革多项措施自今年4月1日起已全面落地,5月份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后首个申报期。在答记者问时,师学礼就税务部门保障企业5月征期“报好税”的措施作了介绍。 

  师学礼说,“开好票”是基础,“报好税”是关键。 5月份是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增值税税率的首个纳税申报期,甘肃税务在全力打赢第一阶段“开好票”攻坚战役的基础上,及早谋划,主动出击,“报好税”这一关键阶段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第二阶段“报好税”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发布《关于调整增值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及时告知广大纳税人调整事项,并做好涉税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升级维护;广泛征询纳税人和基层税务机关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申报辅导,帮助纳税人掌握新申报表填报口径;密切关注深化增值税改革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完善应急预案,妥善应对首个申报期间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