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2019年元旦消费提示

时间:2018-12-28 11:27: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2019年元旦将至,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安全、科学、理性消费。

   餐饮重安全。选购食品时要查看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请勿购买 “三无”食品;在外聚餐时应选择食品安全条件良好、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场所消费,付款时核查消费单据,以防结算价格与实际用餐价格不一致。

   出游需谨慎。通过旅行社出游时要签订合同,明确服务价格、服务范围、食宿标准、旅游景点、时间安排、交通工具、违约责任等事项。仔细阅读合同条款,谨防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不公平格式条款。

   网购多留意。网络购物时注意选择信用等级较高的商家,重点核对商品或服务的页面价格、购物车价格及结算价格是否一致,及时截屏留存购买各环节网络页面、客服聊天工具中的商谈记录和付款凭证。

   维权索票据。一定要索要票据并妥善保存,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