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全省领导干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时间:2018-12-28 10:13:46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赵雨豪点击:

培训班开班式会场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冯湖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开班式会场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的有关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2018年11月26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行开班式。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冯湖主持开班式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围绕贯彻落实《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作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陈卫中首先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对全省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呈现井喷发展、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好事连连、喜讯频传。2月8日,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高规格召开,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6位省级领导出席,凸显了省委、省政府对文化旅游产业的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推动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特别是《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是省政府针对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际,量身推出的专项行动计划,吹响了甘肃由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迈进的冲锋号。

  陈卫中表示,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今年全省文化旅游产业保持了高位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1至10月,全省共接待游客2.77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10.4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2.4%和28%。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两步走”战略目标的决心和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把全省文化旅游产业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我省绿色发展崛起和文化旅游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卫中说,要把握重点,全力抢占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旅游工作重要讲话。从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旅游产业的战略定位和作用、旅游产业发展的理念和措施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坚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在更有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在更有效率上取得新突破,在更加公平上取得新突破,在更可持续上取得新突破。三要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营造放心的安全环境,营造诚信的投资环境,营造舒心的消费环境。四要抓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18项行动计划。重点是深入推进“一部手机游甘肃”建设,深入推进大景区改革建设,推进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抓好文化事业和演艺、大力开发冬春季市场。五要构建文化旅游产业创新体系。统筹文化旅游规划,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提升市场化产业化水平,加大宣传营销力度。以国际化的视野,以市场化的运作,以务实合作的精神,把第四届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打造成为民心相通的新中心、丝路文化的新高地、文旅融合的新样板。

  陈卫中表示,要担当实干,确保我省文化旅游产业专项行动计划落地实施。一是强化抓文化旅游产业就是抓发展的担当。旅游业作为我省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作为我省十大扶贫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我省十大生态产业第一位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二是明确各地各相关部门(单位)的责任。推动全省形成党政主导、上下同心、部门联动、各行各业齐抓、基层干劲倍增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良好局面。三是依靠实干开创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委党校、省文化和旅游厅协办,学制7天。西北师大教授、博导王三北,兰州财经大学教授陈芳平,兰州文理学院教授、博导高亚芳,省文化和旅游厅智慧旅游促进处处长秦炳峰,分别围绕《大敦煌一体化旅游圈建设》《文化旅游产业金融创新》《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政策解读与实践案例解析》《文化旅游网络营销与“一部手机游甘肃”建设》作专题报告,组织学员赴张掖市、榆中县、永靖县开展现场教学,并围绕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的问题、短板进行深入研讨。

  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徐建群,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火玉龙、田学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春生、张华,省文化博览局副局长吕兴来、夏春红,各市州人民政府、兰州新区党工委分管和主管文化旅游工作的领导及文化或旅游局局长,文化旅游重点县政府分管领导,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航旅投资集团、省文化发展产业集团、省演艺集团等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西北师大旅游学院师生共200多人参加了开班式。(文/甘肃省旅游培训考试中心 马旭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