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税务系统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8-10-31 16:03:48来源:编辑:点击:

10月30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甘肃省税务系统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开幕。省、市、县各级税务机关共155名系统工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梁晓明应邀出席会议。省局在家局领导、副巡视员参加指导会议。会议由省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敬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系统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按程序选举产生了系统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丁晓春等33名会员代表当选为系统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省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敬当选为委员会主席,省局系统党建工作处王临定当选为委员会专职副主席,省局机关工会主席周德宣和兰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学斌当选为委员会副主席。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向大会的召开和全省税务系统工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向全省税务系统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对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为促进国家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引导广大税务干部职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团结领导干部职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把中央、总局、省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的举措,转化为税务干部的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创先争优;三是提高维权服务质量,保障干部职工合法权益,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导向,采取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提高干部政治待遇,拓宽干部发展渠道,维护干部合法权益,打造税务干部职工文化,引导干部职工做改革的拥护者和参与者;四是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工会建设,保持工会工作活力,立足税收工作点多线广的实际,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生命线和根本路线,优化工会干部成长路径,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帮助基层解决难题,将工会打造成为“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干部职工的“娘家人”。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包东红同志讲话,代表省局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税务系统工会工作的省总工会领导表示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奋战在全省税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把握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的职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税收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工会工作的每一个步骤环节。二要聚人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叫响“职工有困难找工会”的口号,把党委对干部职工的关怀通过工会组织体现出来,真正把知温暖、解难题、办实事外化于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实践。三要练技能,提升服务税收改革发展的本领。系统工会与教育部门要加强配合协作,把联合开展税收业务技能竞赛工作常态化抓出成效。紧紧围绕推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税务干部学好业务,增强本领。四要严管理,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完成工会组织的成立工作,加强对工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各级工会主席、委员、干部要围绕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着眼新机构、新业绩、新形象的使命要求,众志成城地做好系统工会各项工作。

  张敬发言表示,作为新当选的系统工会第一届工会主席,感谢各位大会代表和系统工会委员的信任,将带领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发力点,以保障税务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切入点,从三个方面履行好职责,做好系统工会工作: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培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工会组织的带动,更好地凝聚起广大税务干部推进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磅礴力量。二是精心谋划推进系统工会工作。带领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为推进全省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群众智慧,贡献群众力量。三是自我加压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仅要在组织领导、谋划推进工会工作发展上当好指挥员,也要在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上当好战斗员,与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一道,以新作为、新担当、新业绩回报广大税务干部对系统工会的期盼。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唱《国际歌》,会议圆满结束。

  会后,系统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系统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系统工会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及委员。来源:省局系统党建工作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