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播爱心传真情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省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东乡抗洪救灾汇报活动纪实

时间:2018-08-08 10:00: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8月6号,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凤山乡上沟村灾区安置点一扫往日阴霾,在明媚阳光下传来孩子们喜悦的笑声。今天是省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师们抗洪救灾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天,也是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总结汇报。

640.jpeg

汇报活动中,老师与孩子们共同向大家展示了为期半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一开始,孩子们用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向客人问候、集体朗诵“文明礼仪儿歌”,展示了文明礼仪教育成果,也拉开了汇报活动的序幕。

640-1.jpeg

640-2.jpeg

极具地方特色的歌曲《唱花儿的花儿》,展现了他们在灾难面前毫不服输的勇气和对家乡的热爱,用歌曲《国家》倾诉着对灾难中党和政府亲切关怀的感恩之心。

640-3.jpeg

640-4.jpeg

640-5.jpeg


T台作品秀上,孩子们迈着自信的步伐,手拿亲手制作的马勺脸谱,纸盘画,京剧脸谱,纸团粘贴和“文明礼仪我先行”手抄报等作品,向在场的所有人展示了他们在半个月里的成长和灾后重拾信心的勇气。

640-6.jpeg

640-7.jpeg

640-8.jpeg

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美术作品和音乐律动活动展示,让在场的所有人看到了,在缺乏艺术教育的偏远山区,孩子们对艺术教育的渴望,以及被艺术感染而带来的喜悦和改变。

640-9.jpeg

640-10.jpeg

640-11.jpeg640-12.jpeg

640-13.jpeg

志愿服务不仅给灾区群众给予经济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予了精神上的鼓舞和战胜困难的信心。东乡县政协副主席冯学忠代表当地党委政府和灾区人民,向所有的志愿者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感谢他们近一段时间的无私援助、辛勤付出和为灾区群众带来的心理抚慰和致富技能。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小娟说,通过与志愿者的相处,孩子们拓展了视野,在文明礼仪、卫生习惯和友爱互助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希望孩子们今后更要自立自强,在学习生活中重拾信心,砥砺奋进,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爱心回报社会。希望大家谨记林铎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持续关注孩子们的教育及生活,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助力追梦。

640-14.jpeg

640-15.jpeg

640-16.jpeg

640-17.jpeg

640-18.jpeg

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孩们在教室里一一话别,省妇联巾帼志愿者向孩子们赠送了笔袋文具等礼物,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640-19.jpeg

合影中,每一位志愿者和安置点的孩子们都展现出了最灿烂的笑容。

640-20.jpeg

640-22.jpeg

640-23.jpeg

此次志愿服务经历,让每一位志愿者刻骨铭心,通过对灾难的直观感受,让他们明白了如何去直面人生的困难,如何在逆境中保持冷静,同时更让他们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真正的含义,大家纷纷表示,将来还会继续积极投身志愿事业,用自己的行动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640-24.jpeg

640-25.jpeg

640-26.jpeg

临夏回族自治州政府督学、东乡县教育局局长马正义、凤山乡乡长杨增辉及凤山乡学区老师、州、县妇联志愿者及灾区安置点群众150余人参加了活动。(来源:甘肃妇女网)

640-27.jpe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