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高温16.8℃!兰州昨日低调迎立夏

时间:2018-05-07 09:27: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当日21时25分,太阳到达黄经45°,就进入“立夏”节气了。可当日我市的高温仅为16.8℃,而且这一高温出现在上午10时50分,兰州低调“立夏”,真正的低温出现在17时,为11.8℃。气象专家称,说是“立夏”,在全国范围内,真正入夏的地方并不多,春天还是主旋律。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短期内,陇东南大部多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各地气温相对较低。今明两天,我市天气转晴,气温快速回升,高温会升至28℃左右。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6日,甘南、定西、陇南三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7日,甘南、定西、陇南三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8日,张掖、金昌、武威、兰州、白银、定西、临夏、甘南、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州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另外,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

6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0℃至24℃之间;7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3℃至28℃之间;8日,我市为多云转小雨天气,气温在12℃至25℃之间。“立夏”以后的饮食原则是“春夏养阳”,养阳重在养心。(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