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小学生发明固液体自动分离垃圾桶

时间:2018-05-07 09:25: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垃圾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家用垃圾桶集废弃物收纳和美观于一体。路边的公共垃圾桶,既实现了垃圾分类管理又能满足垃圾资源再利用的需求。本期“科普甘肃”栏目的小主角是一位小学生。她发明的垃圾桶更神奇,可以将固体与液体自动分离。

改善环境质量

让分类垃圾桶更实用

见到临洮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胡瑞琳时,她笑嘻嘻地告诉记者,“垃圾问题是我们生活中最令人头疼的环境问题之一,无论走到哪里,我们总会见到各种各样的垃圾桶,但绝大部分都是分类垃圾桶,这些垃圾桶在使用中,我发现它们都有一个最大的缺陷,就是液体垃圾与固体垃圾不能有效分离,结果使得垃圾很容易腐烂产生异味,滋生蚊蝇、传播疾病,如果能在现有的分类垃圾桶的基础上,将固体垃圾与液体垃圾再一次有效分离,那么,就可极大减缓垃圾腐烂的进度,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还能有效提高垃圾的再处理。所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设计完成了‘固体液体自动分离垃圾桶’”。

胡瑞林介绍,“固体液体自动分离垃圾桶”的设计由外壳、固体垃圾过滤仓、液体垃圾斜坡仓、压缩杆排水龙头等部件组成,设计借鉴漏勺过滤设计,在普通垃圾桶内设计安装一个带有过滤网的小垃圾桶,用于收集固体垃圾,在垃圾桶下半部分留有可盛放液态垃圾的收集仓,该仓成斜坡状,外部装有排水龙头,便于完全排放液体垃圾。在垃圾桶盖上增加了个弹力压缩装置,可以实现对垃圾的压缩处理。

四大创新

固液体分离让环境更美

胡瑞琳说,她发明的这个固液体自动分离垃圾桶,有四大创新亮点,一是在普通垃圾桶内设计一个滤网式固体垃圾筒,当混合垃圾进入垃圾桶后,液体垃圾通过滤网进入桶底部液体垃圾储存仓,固体垃圾储存于固体仓,实现两种垃圾的自动分离。二是液体垃圾通过过滤进入垃圾桶下部液体收集仓,仓内成斜状,斜坡较低一侧外部装有水龙头,当液体垃圾增多,便于完全彻底排放。三是垃圾桶盖装有弹力压缩装置,当桶内垃圾增多时,向下挤压,垃圾得到压缩,松开后,在弹力作用下,压缩杆自动弹起。四是万向轮设计,移动灵活自如,在垃圾桶底部安装了万向轮,便于垃圾桶的移动,可推可拉,非常方便。(来源:中国甘肃网 记者:崔李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