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五一跟着这份攻略寻觅你的“诗与远方”

时间:2018-04-26 17:16: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五一小长假想来你们甘肃逛逛,不知道近期有哪些好玩的地方?”4月25日,重庆市民杨梅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打算和朋友来甘肃玩,但不知道具体去哪些地方。记从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我省有很多新鲜有趣的旅游地及特色活动等候各地游客光临,如“诗与远方·环西部火车经典丝路游”“甘南陇南·绝色小环线游”“奇峡秀水·黄河风情游”等,还有部分景区推出优惠政策吸引游客。

1诗与远方·环西部火车经典丝路游

为满足海内外游客对丝绸之路的旅游需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了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的“环西部火车—高品质旅游专列”,4月20日首班开行,4月30日之后每周五发车。新疆铁路开行的乌鲁木齐至敦煌“相约敦煌”旅游列车已于4月20日开通运行。每日开行,列车往返均是夕发朝至。“相约敦煌”旅游列车将一直持续开行至10月中旬。

行程安排:出发地—兰州—张掖(七彩丹霞景区)—酒泉(酒泉西汉胜迹)—嘉峪关(嘉峪关关城文物景区)—敦煌(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榆林窟、月牙泉小镇/敦煌古城、阳关,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乌鲁木齐

出游天数:6—7天

发班日期:首班4月26日开行,4月30之后每周五开行。

2甘南陇南·绝色小环线游

这一线路堪称天水、陇南、甘南等高品质旅游的黄金线路,一路可欣赏到寺庙、湖泊、草原、古迹和红色旅游等经典景区。

行程安排:出发地—天水(麦积山、伏羲庙)—宕昌(官鹅沟)—迭部(腊子口纪念碑、扎尕那)—若尔盖(花湖)—郎木寺—夏河(拉卜楞寺)—兰州(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甘肃省博物馆)

出游天数:6天

3 光辉记忆·红色励志游

甘肃是红色文化资源大省,遍布全省的720余处红色遗址遗迹在党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两点一存”的革命圣地,“南梁精神”“会师精神”“铁人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线路推荐:

红军长征旅游线(4—5天)、西路军红色旅游线(4—6天)。

优惠政策:金昌市景区景点实行免费开放。

4 奇峡秀水·黄河风情游

置身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景泰黄河石林、永靖黄河三峡和玛曲黄河天下第一湾,我们既可饱览黄河初成时期的婉约秀丽,领略黄河成河后的磅礴气势和高峡平湖,还可以体验独特的黄河上游民族风情、名胜古迹和黄土高原民间艺术。

线路推荐:银川—白银(黄河石林)—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永靖(黄河三峡、炳灵寺石窟)—东乡(红塔寺、石峡口拱北、大湾头拱北)—和政(松鸣岩风景区、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合作(当周草原、米拉日巴佛阁)—碌曲(则岔石林、尕海湖、郎木寺)—玛曲(黄河首曲)—四川九寨沟

出游天数:5—7天

5 回归田园·美丽乡村游

甘肃70%的旅游资源集中在乡村。五一小长假,正是草长莺飞、花香四溢、生机勃勃的美好时节。逃离城市的喧哗,踏上以陇东南五市为代表的乡村田园生态之旅,白墙、青瓦、小桥、流水、人家,宛如一幅幅古韵浓重的乡村画卷,必能满足游客诗意栖居的美好渴望。

出游天数:建议4—6天优惠政策:

1.5月1日—12月31日,凡持通航城市到陇南的机票或登机牌的游客,享受陇南旅游景区门票半价优惠。

2.3月25日—12月31日,凡持青岛陇南旅游优惠券和青岛市居民身份证到陇南的游客,景区门票免费。

3.康县阳坝美食节期间(4月26日至5月2日),凡持有效证件(嘉宾证、记者证、摄影家会员证等)的人员享受阳坝景区门票免费,外地游客享受门票半价优惠活动。

6 羲皇故里·寻根祭祖游

甘肃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和华夏文明的根脉所在,是国家首个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享有“羲轩桑梓”的美誉。

线路推荐:出发地—天水秦州(伏羲庙、南郭寺、玉泉观、南宅子)—秦安(大地湾遗址、女娲庙)—清水(轩辕广场、北山生态园、轩辕谷)—麦积(麦积山、卦台山)—陇南礼县(大堡子山、秦文化博物馆、祁山堡武侯祠)—西和(西和晚霞湖、古仇池国遗址)—成县(西狭颂、杜公祠)

优惠政策:凡持有西安—天水旅游高铁往返车票在4月1日至10月30日旅游旺季期间,来天水市2A级以上景区旅游的游客,可在抵达天水3日内享受5A级景区门票8折优惠,4A级景区门票6折优惠,3A级以下景区门票5折优惠。

7 深度体验·工业科技游

甘肃将工业科技牌作为重点打造的六张旅游品牌之一,重点依托玉门油田、钢城嘉峪关、镍都金昌、铜城白银、酒泉航天城等工业科技重地,建设了一批工业旅游区和示范基地。

线路推荐:出发地—白银(白银露天矿坑、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平川陶瓷小镇)—金昌(紫金花城景区、金川科技馆、金川国家矿山公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嘉峪关(酒钢博物馆、紫轩葡萄酒庄园、城市博物馆、方特欢乐世界)—玉门(玉门油田、铁人王进喜故居纪念馆、赤金峡旅游景区)

出游天数:建议4—5天(来源:兰州晚报 见习记者:谭安丽)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去哪玩? 跟着这份攻略寻觅你的“诗与远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