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家长醉驾被判刑子女考公务员等受限制

时间:2018-04-12 11:52: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酒是安全驾驶最大的敌人,酒后驾车害人害己!4月11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新闻通报会,向社会发布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省妇联、共青团甘肃省委员会七部门拒绝酒驾醉驾倡议书和省公安厅致全省机动车驾驶人家属的一封信,倡导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拒绝酒驾、关注平安,文明有序安全出行。

百日行动 全省查获醉驾2973起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以来,我省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导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156起,造成466人死亡,上百个家庭支离破碎、悲痛欲绝。今年至4月10日,省公安厅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百日行动,共查获酒驾7081起,醉驾2973起。其中,定西市和兰州市查处量位居前两位,定西市查获酒驾1462起,醉驾540起;兰州市查获酒驾1029起,醉驾507起。此外,自3月15日开展“三反一查”专项行动以来,截至4月9日,警方共查获党员、公职人员酒驾33名、30名(有交叉),公安交警部门已向同级纪委监委通报17名。

警方重申:对醉驾酒驾按“七个一律”严肃查处

这位负责人表示,酒驾醉驾是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按照“七个一律”规定,严厉打击,严肃查处。

对饮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依法从重处罚,暂扣机动车驾驶证;

对饮酒驾驶受到行政处罚后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或者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应当予以行政拘留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应当予以刑事拘留的,一律依法刑事拘留,以危险驾驶罪移送起诉;

对党员或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在依法从重处罚的同时,一律通报同级党委组织部门、纪委监委;

对查处酒驾醉驾工作一律全程录音录像,现场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对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

对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执行职务,涉嫌构成妨害公务罪,应当予以刑事拘留的,一律依法刑事拘留,以妨害公务罪移送起诉。

不仅如此,凡酒驾醉驾受到查处的人员,其违法犯罪记录将直接影响本人及家庭成员诸多权益。酒驾或醉驾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公务员、法官等直接开除公职;从事出租车、货车、客运车辆等营运行业的驾驶人,更是面临失业的危险,尤其是醉酒驾驶将终身不得从事营运类工作;家长醉驾被判刑,犯罪记录将伴终身,子女考公务员、上军警校、入党等受到限制;参军、入党、出国、留学等受限制,参军、入党、招飞政审难通过;办理移民签证需要提供无犯罪证明,否则拒签,而醉驾犯罪记录则会伴随终身。受到刑事处罚的公民,不得征集服现役。(来源:兰州晨报 记者:李升)

原标题:家长醉驾被判刑子女考公务员等受限制——我省七部门联合发出拒绝酒驾倡议:文明有序安全出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