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开心农场”担当电商扶贫新角色

时间:2018-04-06 09:01: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开心农场”担当电商扶贫新角色)

网络游戏“开心农场”掀起了全民“摘菜”热。而在灵台县中台镇,镇电商服务站引导贫困户办起了休闲旅游的现实版“开心农场”,引来县城居民蜂拥而至,踊跃认耕“私家菜园”。以土地认耕助推精准扶贫,农民赚钱、市民开心,实现了双赢。

3月27日,在位于该镇水泉村的“私家菜园”里,笔者看到,土地以30平方米为单位被篱笆隔成了几十个“小菜园”,灌溉设施、锄耕农具等一应俱全。虽然节气尚早蔬菜没有栽种,但已有不少居民前来准备认耕。

“种上两行小葱、两行油菜,再栽些茄子、西红柿……”居民刘女士早上刚用手机通过电商平台下单认耕了一块菜园,着急体验农耕之乐的她便驱车赶来为自己的菜园做起了规划。“离城区近,耕种方便,再说这附近还有农家乐、采摘园、游泳池、垂钓园……周末一家人过来种菜、休闲娱乐,多美呀!”刘女士已经憧憬起有“私家菜园”之后的日子。

笔者了解到,这项以“乡村旅游·互联你我·土地认耕·电商扶贫”为主题的土地认耕活动发布当日,便已被争相在网上下了20多单,电商服务平台还为认耕者免费提供菜苗、肥料及劳动工具,并开展技术辅导和咨询。

“浇水每块地每次5元、除草每次10元,没有时间耕种的还可以全部托管!”贫困户马忠明便是管理菜园签约的贫困户之一,他告诉笔者:“电商扶贫,让咱在家门口就能轻松赚钱!”(来源: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郭海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