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陇原巧手携手兰铁客运 为旅客送爱回家

时间:2017-01-23 14:54: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每年春运都是一件大事,过年回家,人人都盼着和家人团聚。今年春运甘肃省妇联陇原巧手产品入住兰州列车,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年味。

2016年年底兰州客运段领导特地来参观考察了甘肃省妇联陇原巧手体验馆,与陇原巧手联盟商讨洽谈,就甘肃省妇联陇原巧手联盟携手兰州客运合作,达成一致。

2017年新春之际,随着春运的开始,甘肃省妇联陇原巧手馆的第一批产品入住兰州列车。入住产品有小孩迎新棉袄,婴儿刺绣肚兜、虎头鞋、虎头鞋帽,手工刺绣香包挂件,串珠中国结,风雨石雕,掐丝珐琅画,麦秆画,剪纸等40多种产品。

剪纸、刺绣、掐丝珐琅画等,作为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再一次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走进了人们新年视野。列车上陈放的巧手产品,既增添了人们回家过年的喜庆气氛,看到这些婴儿虎头帽、虎头鞋,福字剪纸,又勾起人们对童年美好的记忆。陇原巧手产品跟着列车让文化流动,一带一路,也流进人们心中。

据客运段工作人员反馈,列车上的旅客非常喜欢陇原巧手产品,尤其是刺绣的婴儿虎头鞋,小孩棉袄。

16号早上,在兰州客运列车上新华社记者专门对甘肃省妇联陇原巧手联盟与兰州客运的合作、陇原巧产品的发展,对甘肃省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世贤进行了采访。


 兰州铁路局局长王峰和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


对陇原巧手产品一致好评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世贤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列车上旅客对陇原巧手产品爱不释手

  客车上陈放丰富多彩的陇原巧手文化产品


  陇原巧手代表作品:掐丝画——敦煌飞天、麦秆画——十二生肖金鸡、临夏布艺金口包、庆阳刺绣、少数名族背包


  陇原巧手代表作品:炭盘掐丝画、敦煌木版雕刻画、嘉峪关风雨石雕、剪纸、刺绣香包、裕固族布包、天水柳编。

  年味十足的列车厢上乘客可以流动参观产品并且进行选购

  《传承非遗   陇原巧手携手亚泉湾物业开展迎新年活动》将在甘肃电视台《家园》栏目播出,敬请关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