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部门答复:兰州市民捐赠遗体(器官)可到省红十字会办理

时间:2017-01-05 22:33: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部门答复

市民捐赠遗体(器官)可到省红十字会办理

  中国甘肃在线讯 1月4日,市民赵先生向本报反映,当天他从兰州晨报A07版看到《我省首例签订遗体捐赠家庭96岁欧阳章老人离世,办理捐赠手续》报道后,也有想在过世后捐赠遗体的想法,但不知我省遗体捐赠是由哪个部门负责,具体手续如何办理?

  当日,兰州晨报记者从省红十字会了解到,我省遗体(器官)捐赠工作由省红十字会负责,市民可以到省红十字会办理捐赠手续。办理捐赠遗体和办理捐赠器官的手续稍有不同,但最基本的原则都是自愿和无偿。捐赠遗体没有年龄限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省红十字会办理手续,提前必须征得亲属的同意。捐赠器官者需要年龄在65岁以下,并且身体健康,没有传染病、恶性肿瘤等疾病的病史,并且需要有父母、配偶及成年子女的三方同意,然后可到省红十字会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办理手续。(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