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珍稀鸟类黑鹳飞抵靖远黄河湿地

时间:2016-12-10 17:02: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近日,甘肃省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和白银市林业局在黄河靖远(南沟台)段开展秋季水鸟调查时,首次在靖远县双龙乡义和村、仁和村等地观测到8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在收割后的稻田内悠闲觅食。

  黑鹳也叫乌鹳,属于鹳科,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黑鹳对驻足、栖息的环境要求极高,夏天在北方繁殖,秋天飞往南方越冬,成鸟的体长为1-1.2米,体重2-3公斤,身上的羽毛除胸腹部为纯白色外,其余都是黑色,在阳光照射下,可以映出紫绿色光泽,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鸟中“大熊猫”之誉。

  近年来,靖远县坚持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在本次调查中,工作人员还陆续观测到大白鹭、苍鹭、鸬鹚、赤麻鸭、斑嘴鸭、绿头鸭等数百只鸟类重现靖远县。(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