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第六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星耀金城颁奖盛典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时间:2016-12-07 01:28: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王新年文/图)12月6日晚上8点在展示兰州市文化品牌剧目的“世界之窗”、兰州旅游文化的“烫金名片”、新建落成的兰州音乐厅群星荟萃,星光灿烂,一场精彩夺目颁奖盛典曁首届兰州文化旅游惠民季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政府副省长夏红民出席仪式,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栾克军主持启动仪式。在“星耀金城∙颁奖盛典”暨首届兰州文化旅游惠民季活动启动仪式上,兰州广场舞获奖团队和世界旅游文化小姐相继做了精彩表演。 


  李荣灿书记在致辞中说;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依托回味绵长的文化积淀和别具一格的自然风光,兰州正日益成为国内外游客神往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特别是成功举办五届的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宣传推广兰州的一个重要品牌和海内外宾朋领略兰州风采、感受金城魅力的一个重要节庆盛会。提到“美丽中国—2016兰州文化旅游年”活动,李荣灿表示,作为文化旅游年的压轴大戏,不仅将给金城百姓带来一场添民乐、润民心的文化旅游盛宴,更将为广大游客增添一个深度体验兰州、感悟兰州、品味兰州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这次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星耀金城颁奖盛典暨首届兰州文化旅游惠民季启动仪式首次在兰州音乐厅举行。第六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城市旅游形象,全面展示兰州多元旅游资源,塑造兰州四季皆宜旅游新形象,提升兰州旅游影响力,拉动兰州旅游经济新效益,扩大文化旅游消费新市场。同时,让“兰州文化旅游惠民季”系列活动切实有效地惠及广大市民和游客,将本市独特的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民风、文体活动、冰雪旅游、特色餐饮和区县民俗文化等资源有效整合,扩大和培育潜在文化旅游消费市场,特别推出“首届兰州文化旅游惠民季”活动。


  据悉,以“美丽丝路游”为主题的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正是以赛事为桥梁,以传播旅游文化,发展旅游经济为目的。甘肃赛区以甘肃旅游黄金节点城市天水、陇西、甘南、兰州、武威、张掖、酒嘉、敦煌、陇东为主要赛区,参赛选手在赛事期间走进各个景点进行主题活动,对甘肃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和推介。盛典仪式上分别颁发了一等奖、二等奖及季军奖项。


  在“星耀金城•颁奖盛典”暨首届兰州文化旅游惠民季活动启动仪式上,同时还为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文化惠民工程“广场艺术舞蹈大赛”获奖团体颁奖。广场舞大赛是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自七月开始进行初选、复赛,共142支队伍参赛,最终精选出20只队伍参加决赛,产生团体特等、一、二、三等奖、最佳团队奖等16个奖项。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陶明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兰州市出台了《兰州“1+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意见,要求利用兰州特色的音乐、舞蹈、服装等元素,面向基层、面对群众创作、编排、策划和设计富有地方特色和兰州文化元素的“广场舞”等群众性文艺节目,通过赛事、文体活动,使群众自发文艺团队形成演出的大舞台、大展厅、大讲堂,成为“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的主要演出队伍。因此,通过举办本次广场舞大赛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文明城市”、“文明旅游”的号召,通过活动的形式转化到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同时,通过此次大赛,让市民们把广场舞从下里巴人的广场,跳上阳春白雪的专业大舞台。把市民锻炼身体、自娱自乐的广场舞,升华到宣传兰州、繁荣文化这个积极的层面上来。


  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是从行动上将这个号召通过广场舞大赛的形式,转化到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中。通过政府支持引导、企业组织大赛、邀请专家指导,达到提升兰州市民广场舞整体水平的作用。在亲身参与活动中,将“文明意识”、“公民素质”渗透进每一个人的心里,更广泛地传播到每个参与大赛者背后的千家万户。 同时,今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丝绸之路旅游年”,兰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核心节点城市,10月,第六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拉开帷幕。“作为本届旅游节的‘一份子’,我们把此次广场舞大赛预赛放在了金城大剧院,把决赛颁奖放在能够展示本土文化品牌剧目的“世界之窗”、兰州旅游文化的“烫金名片”、新建落成的兰州音乐厅隆重举行,就是想让老百姓在广场里跳的舞蹈,能‘跳’进大雅之堂,‘跳’上大舞台。”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市民们为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旅游”使者尽自己的努力,将“文明意识”、“公民素质”渗透进每一个人的心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