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性途径是甘肃省艾滋病传播主要途径

时间:2016-12-05 15:53: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今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省卫计委11月30日在官方网站通报了我省艾滋病疫情状况,通报数据显示,经性途径传播仍是我省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今年1-10月,全省共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915例,其中经性途径传播的占99.2%,因注射毒品传播的占0.3%,传播途径不详的占0.5%。

  通报指出,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4322例,其中现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为3674例,死亡648例。累计报告病例数在全国排位居第27位,艾滋病全人群感染率为0.017%,属低流行省份。但我省新发现病例数逐年增长,目前,全省已有83个县(市、区)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仅有玛曲、碌曲和阿克塞3个县无疫情报告。全省累计报告病例数居前三位的市州依次为兰州市、天水市、临夏州,共报告2536例,占58.7%。今年1-10月新增报告病例数居前三位的依次为兰州市、天水市、庆阳市,共报告485例,占全省的53%。艾滋病疫情有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趋势,今年1-10月报告病例中,41.9%为农民和农民工,家政、家务及待业人员占23.8%,商业服务人员占8.3%,青年学生占2.7%。从年龄分布来看,青壮年仍是主要受感染人群,15-49岁年龄段占82.3%,49岁以上占17.7%。

  通报表明,医疗机构检测为我省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主要途径,今年新增报告病例中,60.8%是通过医疗机构检测发现的。此外,由于既往感染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陆续进入发病期,艾滋病病人死亡人数明显增加,今年截至目前报告死亡人数111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5.4%。(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