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兰州部分有车族建议适度调整限行区域和时间

时间:2016-11-23 18:32: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单双号限行措施进入第三天

部分有车族建议:能否适度调整限行区域和时间

  中国甘肃在线讯11月22日,兰州市单双号限行措施进入第三天。相对于无车一族可以免费乘坐公交的好事,限行区域大、限行时间长的烦恼却困扰着部分有车族。当日下午,记者从兰州交警部门和兰州市环保局获悉,限行区域和限行时间都是严格按照兰州市大气污染应急指挥部的方案政策实施的,环保部门和交警部门只是负责具体实施和执行。两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对于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将向指挥部进行反馈。

  记者连续两天上路走访发现,除了部分受到地铁施工影响路段和车流量比较大的路段在早晚高峰时段出现短暂拥堵外,城区其他路段通行秩序良好,拥堵情况消失。此外,免费乘坐公交的政策也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可部分有车族却有些烦恼。

  “限行时间太长、限行区域太大了!”一些私家车主认为,影响正常生活。此次限行范围比以往大,包括南环路、北环路以及安宁、西固。“按照以往的惯例,限行不涉及安宁、西固,原本想着限行了可以走北环路到西固,可这次限行,真的不方便了,上班时间和打车费大增!”家住雁滩,在西固上班的司女士告诉记者,她认为这次限行区域过大,北环路车流量少,没必要纳入限行区域。

  有同样困扰的还有在医院工作的陈先生,“由于经常上夜班到凌晨2点到3点,限行时间扩大到24小时,根本没办法开车!”和陈先生一样,在网站上夜班的蔡先生也有同样的烦恼,“我们这个群体都是上夜班,刚好跨过零点这个界限,前一天开车上班的过了零点就没办法开车上路,凌晨根本不好打车!”采访中,部分有车市民表示,刚通车的北环路接着雁滩、黄河北、九州、安宁和西固,可以说是兰州市目前车况路况最好的大通道,且车流量不是很大,距离主城区较远,是进出兰州最为方便的主干道,建议可否不将北环路纳入限行区域。

  22日下午,记者就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向兰州市环保部门和交警部门进行了反映。环保部门和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均告诉记者,限行区域和限行时间都是严格按照兰州市大气污染应急指挥部的方案、措施执行的,环保部门和交警部门只是负责具体实施和执行。两个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对于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将向指挥部进行反馈。环保部门负责人表示,为了健康的空气环境,希望有车市民能够理解、支持和配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