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图书馆举行建馆百年华诞庆祝活动

时间:2016-10-21 14:55: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新年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王新年文/资料照片)百年风云转瞬已逝。昨日甘肃省图书馆迎来了百年华诞的喜庆日子。上午9时纪念建馆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宁卧庄宾馆隆重举行。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言顺,副省长夏红民及来自全国20几个省市自治区的图书馆馆长和省图在职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庆祝大会。

纪念大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孙伟主持。夏红民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图百年来取得的骄人成就,同时还对省图新百年的发展目标,提出了明确和具体的要求。之后省图书馆馆长郭向东,向与会来宾介绍了省图百年来发展的历程。中国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代表全国图书情报单位,向省图百年华诞表示了衷心祝贺。


  省图郭向东馆长向本记者介绍,省图是一所具有丰厚历史底蕴的百年老馆。前身是创建于1916年的甘肃省国立图书馆。一百年来在几代人孜孜不倦的努力下,如今甘肃省图书馆已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的一流图使馆。而省图也先后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人才培训基地。此外,省图还是全国九个地区性中心图书馆和西北地区的中心图书馆。


  郭向东说,2016年适逢省图建馆100周年。为充分展示省图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扩大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从10月20日起,省文化厅、省图书馆在兰围绕“百年甘图、世纪华章”主题,将举办一系列的庆祝活动。除了纪念大会外,还有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省图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省.市.区图书馆馆长高峰论坛。上海图书馆馆长吴建中在论坛上,将应邀演讲“新丝路.新作为——谱写一带一路图书馆建设新篇章的”主旨报告。在国家珍贵古迹系列讲座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西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史金波、国家图书馆古籍馆研究员李际宁将先后作“寻觅西夏珍贵古籍”“新世纪以来新发展的重要佛教典籍”的专题报告。另外,在此期间省图还将举办“百年馆史文展”、“馆藏古迹书画珍品展”、“馆藏仿真历代名画展”等精彩活动内容。与此同时,省图还编辑出版了《百年记忆——甘肃省图书馆100年》、《文溯四库》、《我与甘肃省图书馆》等三本纪念文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