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暨天水市仁瑞福养老服务中心老年红歌会

时间:2016-10-19 20:56: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朝阳 点击: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暨天水市仁瑞福养老服务中心老年红歌会

  中国甘肃在线讯 2016年10月16日上午9时,从秦州区仁瑞福日间照料中心传出雄壮有力的歌声《十送红军》,《映山红》,《四渡赤水出奇兵》,《七律·长征》,《到吴起镇》,《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军民大生产》,《再唱山歌给党听》,《爱我中华》等,这是由天水市玉泉群艺团贺彩云团长协同天水师范学院团委组织艺术团成员举办的红歌演唱会,吸引了社会各界前来观看,这次的演出很成功,受到了广大观众和社会的一致称赞和好评。使年轻的一代深深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只有拥护我们的党,才能让中国人民过上美好、安逸的幸福生活,只有共产党才能指引中国一步步走向强盛和辉煌!

  艺术团为准备这台红歌演唱会,于7月初一行45人乘坐大巴,重温长征路。他们从天水出发,经甘谷、武山、通渭甘南进入四川若尔盖草地,经过岷山到达迭部的腊子口战役遗址和腊子口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并演唱红歌,那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接着沿白龙江而下到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长征中不畏艰难险阻、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使大家深受鼓舞,接受革命洗礼,重温长征精神,接着又沿着岷江而下,途径武都、康县、成县、徽县回到天水,历时五天,行程3800多公里。

  8月初开始准备,精心安排。歌友们克服酷暑高温和年龄偏大等不利因素,坚持排练,师生认真配合,积极努力,师院团员精心排练诗歌朗诵,为了10月份的红军长征80周年纪念活动做了积极的准备。

  贺彩云,原来在甘南工作,1985年调天水工作,中国共产党员,2010年退休,从2004年-2012年期间,经常在天水市南郭寺辅导群众练声、教歌、唱歌,跳舞,受到广大歌友的好评和肯定。2004年十月与同仁组建了南山飞歌艺术团并担任业务团长。


天水市玉泉群艺团团长贺彩云


  从2005年5月到2008年12月创作、改编、整理歌曲十余首,其中《甘南草原我的家》2007年荣获天水市第三届文艺调演创作优秀奖。2010年七月荣获感动中国——全国第五届星创作歌曲、歌词大赛一等奖。2009年五月创作歌曲《和谐幸福中国年》,荣获天水市庆五一喜迎建国6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创作二等奖,感动中国一等奖。《甘南草原我的家》和《和谐幸福中国年》已入编《和谐中国盛世乐章——全国人民最喜爱的歌》一书(书号为ISBN978-7-104-03030-0),此书由中国戏剧出版社于2010年十月正式出版发行。  

  2013年在玉泉广场又给广大歌友教练声,唱歌,跳舞。经过精心准备于2014年8月24日又组建了天水玉泉群艺团并任团长。常年组织广大歌友唱歌、跳舞和乐器训练,多次下乡,进社区到县区为群众演出,举办纳凉晚会和广场大型演出,受到观众的称赞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并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天水日报,天水晚报,天水电视台,秦州新闻相继刊登和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艺术团除正常排练外,韩积极参加社会正能量活动,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红歌演唱会。每年元旦、春节、妇女节、劳动节、建党节、国庆节、重阳节等节日举办文艺演出及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